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余额宝收益回归仍是暖男 天弘趣味视频寓教于乐
 
2014-9-18 15:23:44

2014-09-18

914日,一则名为《余额宝收益回落的真相》的趣味视频同时亮相天弘基金新浪微博和优酷等视频网站。该视频用短短的2分钟,向宝粉诙谐地解释了近期余额宝收益回落的真相。

自从2014年春节以来,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一直回落,货币市场基金整体收益进入4%左右的“小时代”,很多第一次接触理财的同学表示不能够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余额宝其实只是一只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协议存款和短期国债,是一种风险小、收益较低、流动性高的现金理财工具,根据万得数据统计,近2年货币基金的正常收益为3%~4%,之前更低。去年到今年,整体市场利率整体偏高,因此货币基金收益也水涨船高,以至于去年年底和今年春节,在季节因素的作用下,货币基金的收益达到近几年的峰值,一度高至6%的非正常状态,只能说,大多数第一次理财的宝粉,刚刚接触余额宝的时候就赶上了千载难逢的高收益时机,以余额宝目前4%以上的收益来说,收益即便回落,也比往年的平均收益要高,而不了解货币基金历史的人就会误解,认为是“下跌”。其实,余额宝只是从很high的状态里回复正常罢了。

余额宝的优势在于风险小、流动性强。余额宝不仅是“理财神器”,更是“网购神器”,能完美地和生活场景相结合:支持网购支付、还信用卡、缴水电煤……余额宝的追求不是高收益而是稳健收益,其低风险恰恰支持了高流动性。

业内人士表示,天弘基金推出的该病毒视频寓教于乐,打破了传统基金公司高大上的风格,更加接地气,让人过目难忘。视频《余额宝收益回落的真相》一开头便模拟网络热播剧《万万没想到》的片头风格,自称“本集由吸血鬼联盟赞助播出”,搞笑旁白:“自从加入吸血鬼联盟,感觉自己帅帅哒”。视频结尾,余额宝自称“暖男”,收益虽然点滴不多,但妥妥的很贴心、带给大家每天的小快乐,小清新风格一表无遗。

记者了解到,余额宝用户年轻化特征明显,接近八成宝粉是80后,三成多是90后,且以不懂投资、崇尚懒人理财的“小白”用户为主。针对 “宝粉”年轻化、熟悉网络但不熟悉投资的特征,天弘基金一直坚持用网络语言服务上亿宝粉,通过趣味长图、病毒视频、搞笑段子等形式,让理财变得so easy

投资者教育是降低投资风险、规避金融投诉的良方。由于信息的不对称,个人投资者在市场中天然地处于弱势地位。所以,上至监管层,下至基金公司,都非常重视投资者教育。业内人士表示,天弘基金推出的这段视频,作为一种新型投资者教育形式,恰恰与监管层的投教倡议不谋而合,寓教于乐、互联网范儿,堪称互联网时代新生代投资者教育的生动案例。天弘基金这种形式新颖的投资者教育,既能吸引新的投资者,又丰富了现有投资者的认知,且增加了基金公司和用户之间的情感联结,可谓一劳多得。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