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企业在线理财破冰 “星计划”开门迎宾首单落地
 
2014-8-11 14:15:05

2014-08-11

    近期市场高度关注的、首个聚焦企业在线理财的“星计划”,又有新进展。8月5日,天弘基金和九恒星在北京举办了“星计划”签字、上线仪式,宣告互联网金融“星计划”正式开门营业,与此同时“星计划”迎来开门红,于当天诞生了首笔企业订单。

      由于其良好地对接了企业流动性资金的管理需求,“星计划”中 “金在投资理财”平台一经推出即得到多家集团企业的关注。自7月28日测试运营的消息出炉后,咨询企业络绎不绝,大量需求集中在煤炭、钢铁、汽车、船舶制造、餐饮这几个日常头寸管理较多的行业。8月5日正式上线当天,已有涉及餐饮、钢铁行业的2家集团企业参与“星计划”,金在投资理财平台已经开始高效、安全、稳健的运行。“星计划”同时激发了行业的想象力,目前已有多家券商营业部、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主动联系,探讨加入“星计划”,为其机构客户提供流动性资金管理,开展关于机构客户个性化智能流动资金管理方面的合作。

      对接企业闲置资金,增加直接融资比重

    “星计划”可谓是互联网金融在企业客户端的精彩延伸。九恒星和天弘基金,两个行业龙头强强联合,推出“星计划”资金管理增值服务。企业用户在九恒星资金管理系统平台上,进入“金在投资理财”模块,通过嵌入模块的天弘基金直销系统,即可将企业闲置资金投资于天弘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天弘现金管家。在“星计划”签字仪式上,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解释说,“星计划”能让企业方便地闲置资金低成本、高效率地快速归集起来,然后通过货币基金的形式,投资到银行间市场、购买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相当于把闲置的企业存量资金,更快地投入到金融体系中,加快了货币周转速度,也增加了直接融资比重。

      九恒星董事长、总经理解洪波表示:“一方面,产业资本、金融资本‘产融结合’是业界共识,另一方面,互联网是一个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将来可能会有较大发展,值得集团企业密切关注、让自己的资金有效地转起来。九恒星和天弘基金联合推出的‘星计划’恰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这样的服务。”

      不做搅局者,只求极致服务
       “我们谈不上搅局,我们只是用心把服务做到极致,用极致服务的理念满足客户需求,让企业客户的理财过程更加便捷、省心,体验到与传统理财完全不同的理财感受。”郭树强如是说。

      天弘基金表示,将立足于扎扎实实地为客户服务,立足于运用更先进的技术手段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推动该创新的推进。郭树强表示:“建设以直接融资为主要标志的现代金融体系是我国金融业发展的主要发向,但包括股票市场投资者、传统的基金客户,过去我们在老百姓端做的工作较多一些,大部分都是个人。而我们的‘星计划’非常正式地、系统化地、专业化地启动了企业端理财,可以一次性引入很多企业客户。”

      解洪波也表示:“作为财务软件公司,解决客户需求、客户至上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我们希望客户能通过‘星计划’在竞争大潮中站稳鳌头、尽在掌控,希望‘星计划’能让400多家集团客户享受到我们的优质服务。”

      企业资金流动有章可循

      大数据模型助力企业理财

      在“星计划”后期管理中,天弘基金表示将沿袭余额宝大数据分析的经验,在“星计划”对应的“天弘现金管家”的管理中,对客户行为进行追踪分析,建立起一套针对企业现金流管理的大数据模型,进行更加科学的资产配置,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对于基金管理本身,都将受益于大数据分析,取得更好的收益。
      解洪波表示,不同行业的确存在资金流动周期和规律,大数据模型有章可循;作为国内最大的资金管理系统供应商,九恒星对客户沉淀资金量、流动规律较有把握,会将这些规律,及客户需求同步给天弘基金,做好客户沟通。
“星计划”首期对接的“天弘现金管家货币基金”,其基金经理王登峰也表示,天弘基金会在“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下,坚持安全至上,坚持做好流动性管理,不攀比相对收益排名,并根据机构客户的资金运营特点来优化投资策略。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