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四大安全技术领先同级 新奇骏交出满意答卷
 
2014-7-22 12:24:11
2014-07-22

 

      考量一辆汽车的各项指标中,“安全”最需严谨对待,或许消费者会容忍平庸的设计乃至乏善可陈的动力操控,但对于安全性能,从来不会有人觉得“够用就好”。近期,随着日产车型纷纷更新换代,再用“内秀”一词去形容奇骏难免有些过时,现在的它不仅“秀外”且“慧中”,而隐藏在惊艳外表下的多重内在美中,自然包括领先同级的安全性。

 

  

 

  “强悍四驱+坡道辅助”,让我们去郊外撒点儿野!

  抛开一切外形、做工、设计等元素,让我们用最原始的视角去审视全新奇骏,这是一辆SUV,所以相信更多人会希望它在驶出柏油路面后,能有一丝野性。全新奇骏的四驱系统与老款基本相同,是一套智能全模式适时四驱系统,可选的三种驱动模式(2WD模式、AUTO模式、LOCK模式)分别针对不同路况,而LOCK模式下前后轴动力输出分配可以固定在50:50,以实现更出色的通过能力。

 

  这套四驱系统的稳定性和越野能力已经在老奇骏上得到肯定,所谓“内秀”一词正是由此而来。然而在野外,四驱只是征服陡坡的基础,全新奇骏的坡道辅助系统无疑会令这套底子不错的四驱如虎添翼。无论是征服陡坡还是陡坡缓降,在坡道辅助系统的帮助下驾驶员只需专注于前方路况,不用丰富的越野经验,也不要求应付危险的神级操作,动动手指打开按钮开关,然后去享受“傻瓜式”的越野乐趣。

 

  

 

  上坡时,由于操作不慎等原因极易出现由于溜坡等导致的危险状况,而HSA坡道辅助系统正是为了防止这一状况发生。东风日产这套HSA坡道辅助系统可以自动识别汽车的驻车状态,在驾驶员松开制动踏板后,HSA坡道辅助系统会自动开启并主动介入,对车辆实施大约2秒钟的制动。在HSA坡道辅助系统的帮助下,驾驶员可利用这2秒钟的静止时间从容地踩踏加速踏板,轻松完成坡道起步。

 

  在陡坡路况中,任何不当的踏板操作都可能引发失控,例如踩刹车会令轮胎锁死打滑、踩离合器会失去引擎刹车等。现如今,陡坡缓降已经不是什么高端配置,但奇骏的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突出之处在于驾驶员可以根据坡道的角度、路面的情况,在下坡前自行设置合适的下坡速度。下坡时,车主只需控制好方向盘,无需再进行加油、刹车等任何操作,车辆就可根据车主预先设定的速度,平稳安全地驶离陡坡。

 

  未碰撞先预防,全新奇骏ITS+AVM无零死角防护

  全新奇骏的定位是城市SUV,当穿梭于车水马龙的环路和立交桥,四驱与坡道辅助便鲜有用武之地了。不过幸好奇骏还有其它凭恃,可以令车主在享受舒适驾乘时,可以在无形中被“零死角”守护。全新奇骏行驶于道路时,ITS系统可以通过位于车头、车尾以及两侧后视镜附近一共四个摄像头来实现车道偏离预警(LDW)、变道盲区预警(BSW)、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MOD)。预警方式包括警示灯、蜂鸣声以及在中控台显示屏上显示警告信息,且这些警告信息会在一定车速区间内触发,不会影响正常行车。

 

  同时,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在车辆的前后左右各布置了一个超广角全景摄像头,并通过合成技术,在车内显示屏上显示出360°的鸟瞰图,可谓将车辆四周的情况尽收眼底。有了它,驾驶者在狭窄的停车场停车时,“走线”可以更加精准,让停车入位变得更加便捷。对于SUV车型而言,则可以利用它来观察OFF ROAD路段的复杂地形,以采取更准确的应对策略,无异于提升了越野能力。怎样,ITS+AVM是不是给你一种“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感觉?

 

  近半高强钢使用比例造就完美碰撞测试成绩!

  全新奇骏凭借车身近半的高强钢使用比例,满足欧洲、中国等全球最苛刻五星碰撞标准的安全设计理念,采用高强度车身结构设计,近半车身钢材由高强度材料通过先进工艺加工而成。另外,A柱、B柱、顶盖横梁、底板侧梁四大部件优化为超高刚性钢材,极大提升整车抗撞击支撑力,这类安全配置(被动安全)作用于事故发生之后,对乘员来说是最后一层,也是最关键的一层保护!

  近半的高强钢使用比例为新奇骏带来了什么?显然一次碰撞测试最具说服力!前不久,就在IIHS的碰撞试验中,全新奇骏不但在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4大环节上,取得了最高级别“G”(良好),而且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新奇骏也拿到了最高级的“G”。这一成绩的取得,使新奇骏获得了IIHS“2014年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4 Top Safety Pick+)。

 

  “梯悬挂+ATC”组合带来超稳定的高速过弯,不推头、不甩尾!

 

  开过车的人,特别是开过前驱车的人都会体验到车辆在高速转弯时出现推头现象,这种情况会给车辆行驶带来安全隐患,让人处于危险之中。当然,除了减速过弯这样常规的办法,如今发达的车辆电子控制系统更能让你避免出现这样的危险,新奇骏搭载的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就是在这种时候发挥作用的。它是架构在VDC车辆动态控制和TCS牵引力控制之上,通过传感器(轮速传感器、转向角传感器、横摆率/G传感器)构成的智能监控系统在高速过弯时主动侦测车辆行驶轨迹,当预判到转向不足时,对内侧车轮进行制动,让外侧车轮提供更多动力,从而迅速修正行驶轨迹,让你回到正轨。同时,更好刚性的梯形控制臂能承受更大的作用力,当高速转弯对后悬产生挤压时,车轮倾角会在短时间内形成一个向外的角度,从而也就提升了车辆的极限,保障驾驶者的安全。

 

  除了上述功能外,新奇骏还为车型配备了可支持侧方停车和停车入库的自动驻车系统,分布在车身周围的雷达探头可全方位监控车辆周围情况,这项功能在车辆从停车位倒出时也可发挥作用。新奇骏搭载的以上多重功能无论是在行车安全性还是在便利性方面都有很大的贡献,给“安全”和“便利”做了最完美的诠释。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