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跨越800公里川西蜀道 阳光关爱在高原绽放
 
2014-7-9 10:56:31

2014-07-09

清晨的老榆林村,朝霞刚从雪山那头蹦出,多吉洛布就穿上崭新的运动鞋,冲向村里的小学,那里新放了一架电子琴,这也是小家伙第一次看到电子琴,也是第一次听到如此优美的琴声,正打算早上没人的时候,可以缠着老师多玩一会。

    这个电子琴,就是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给孩子们带来的礼物。在海拔近4000米的老榆林村小学,30多名小学生不仅缺少桌椅,还缺少课余活动的器材,唯一还算得上是体育用品的只有一个晒得裂皮,还有些瘪气的篮球。经过驻地了解,75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会联同60多位来自成都、重庆的车主代表,经过十几小时崎岖山路的长途跋涉,跨越800多公里,为孩子们送来崭新的桌椅、运动物品和教学器材,还把一大批少儿图书、文具分发到孩子们的手里。

    第一次见到像样的黑板,孩子们就争着拿起彩色粉笔,在黑板上“涂鸦”起来;而学校的老师,看到崭新的电子琴时,更是眼神一亮,“终于可以给孩子们上音乐课了。”跑了一千多公里川西蜀道,还顶着高原反应的车主们表示,“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我们也很开心,一路再怎么辛苦,都觉得值了!”

 

【图1:爱心车队攀山涉水,来到了来到了老榆林村小学

 

【图2:南方暴雨,山路滑坡难行,新奇骏一路为爱心车主保驾护航

 

【图3:经过长途跋涉,大部队抵达学校】

 

【图4:孩子们脸带纯真的微笑,欢迎大家到来】

老榆林村小学位于川西高原康定县城南约10公里处老榆林村里,该校条件简陋,校舍是由村里供销社房子改造而成。学校目前只为一、二年级开设课程,设两个班级,仅有两名每月领着微薄工资的代课老师。由于教室的面积较小,仅能容纳一个年级的学生集体上课。课室里没有课桌椅,仅有几张长板凳供孩子们上课时就座,教学物资、学习用品仍较为匮乏。

东风日产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马磊出席了捐赠仪式并表示,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卓越的产品、服务,始终不忘“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此次援助康定老榆林村小学,也是自09年开展“阳光关爱•助教未来”以来的第13站活动,体现了东风日产在帮助偏远、贫困地区教育改善上一如既往的投入。

今年,东风日产还将在阳光关爱基金会的平台上,发起“圆梦计划”,邀请来自全国高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志愿者,作为“阳光关爱大使”,走进贫困地区学校进行支教活动,并收集当地孩子们的梦想,发动车主及社会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援助,帮助孩子们圆梦,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在老榆林村小学全体师生、媒体以及车主朋友们的见证下,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刘家骏代表东风日产向学校捐赠价值15万的爱心支票,用于改善学校环境与设施,尽力为孩子们打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5: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代表向老榆林村小学教师周阳捐赠价值15万支票】

这次随爱心车队一同前来的,还有热心的东风日产专营店代表、车主朋友们。现场,东风日产专营店代表,爱心车主代表,更将书包等物资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

 

   【图6:东风日产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马磊将爱心书包送给老榆林村小学藏族学生们】

 

【图7:东风日产专营店代表、奇骏车主代表向老榆林村小学学生代表捐赠物资】

 

                                      【图8:合影留念,定格爱的瞬间】

全新的书包,全新的课桌椅,精美的图书,崭新的电子琴,这些城里孩子们习以为常的东西,对高原的孩子们来说,却是难得的礼物。看着孩子们爱不释手的样子,每一位来到现场的车主都很感动。孩子们拍打着篮球,在操场飞快地奔跑着,脸上露出的笑容,纯真又灿烂。

 

【图9: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会代表考察学校校舍】

 

【图10:昔日空荡荡的课室,现在已添置了全新的课桌椅】

 

            【图11:孩子们在操场上快乐地打篮球】

 孩子们展现了他们那种对梦想的追求,对学习的渴望,都让我内心感受到一种冲击,我们沿途的辛苦,似乎一下子都没有了,心里有种很充实的快乐。下次有机会,我还想参加东风日产阳光关爱的活动。车主冯健在参加完捐赠仪式后表示。

 

【图12:爱心车主们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图13:孩子们拿着篮球,开心地玩耍】

 

东风日产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之路,早在2003年成立之初便已开始。在早期的“非典”抗击中,东风日产就通过阳光轿车义卖,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80万元,之后,东风日产更加积极参与扶贫和社区环境改善,在汶川和玉树的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持续11年的公益之举,让东风日产在车企林立的市场中,收获了消费者和社会的信赖。而作为一家国际化车企,东风日产仅用十年多一点的时间,就实现了累计500万销量的突破,不仅刷新行业最快累计销量纪录,还实现年销百万级的跨越。而今年1-5月,东风日产累计实现387501辆的销量,同比增长达20.5%,远超行业8.97%的平均增速。

在创造市场佳绩的同时,东风日产始终没有忘记 “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使命,带动相关的供应商、经销商和车主家庭,持续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反哺社会。在20086月,东风日产就成立了阳光关爱基金会,是首家以专业基金会开展企业公民实践活动的合资车企,由此迈开了教育公益先行者的步伐。数年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之旅横跨大半个中国,深入10个省份,12个站点,累计行程47,600多公里,在教育相对落后的地区,投入2000多万元,联合广大经销商、车主,因地制宜地开展爱心教育援助,近70万师生因此受益。这种大爱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很多东风日产员工、经销商和车主朋友们。

2013年,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便发起的“百万书籍,百万爱心”的型系列公益活动,就吸引了30000余名车主直接参与其中,募集到价值62万元的爱心物资和50000书籍;南区营销部发起的“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之旅,联动当地交通电台,发动车主,深入到清远和肇庆贫困地区,为当地孩子们送上助学基金和教学设备。

“为消费者提供出色产品、服务的同时,我们通过阳光关爱基金会的公益平台,让车主能亲身在爱心行动中,产生一种感受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也为社会树立爱心的榜样,”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副部长朱晓竹表示,西区在2014年发起了“筑梦新希望  爱心再启航”公益活动,并开展“爱心抵千金的店头活动,号召车主为山区孩子们圆梦。

与此同时,今年,东风日产还将组织员工、经销商、车主代表,深入湖北黄冈和宁夏银川地区贫困小学,帮助当地师生改善教育、学习环境,进一步提升社会对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关注。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我们有1500多家专营店,500多万名车主,如果能联动多方力量,整合资源,以接地气的质朴方式,把东风日产的爱心传递出去,让东风日产500万车主的爱心荡漾开来,那我们就能吸引和带动更多爱心人士,一同为社会奉献更多关爱。”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