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坡道起步不用愁 解析新奇骏HSA坡道辅助系统
 
2014-6-11 9:59:45

2014-06-11

 

>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都是以“领先半步”的姿态,在产品、营销等层面,快节奏地布局着企业的发展格局。表现在技术方面,除了动力、节能以及安全等独步全球的领先技术在旗下车型广泛搭载以外,其先进的汽车智能技术的开发及在新产品上的应用,更显示了东风日产在新技术领域所拥有的强大优势。

比如,东风日产根据国内道路交通环境的复杂性,以及坡路众多的特点,出于有利客户行车安全和便捷操作的考虑,就在天籁、奇骏等全新车型上,搭载了基于智能科技的坡道辅助系统,从而有效地消除了上坡起步、陡坡下行等行驶状态存在的安全隐患,在保障车主安全的同时,也为人们驾车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东风日产的坡道辅助系统,包括HSA坡道辅助和陡坡缓降两大系统。其中的HSA坡道辅助系统,则是针对上坡起步的情形下,由于驾驶经验不足或者操作不慎的原因,极易出现的坡起熄火、溜坡等可能导致碰撞事故的危险状况,而在其新推车型上搭载的帮助驾驶者安全顺利上坡起步的科技配置。

东风日产的这套HSA坡道辅助系统,具备了极高的智能属性。该系统可以自动识别汽车的驻车状态,在判明车辆处于上坡路段,且驾驶员的操控动作释放出上坡起步的意图之后,在驾驶员松开制动踏板后,HSA坡道辅助系统就会自动开启并主动介入,对车辆实施大约2秒钟的制动,使准备坡起的车辆在坡上保持静止的状态,从根本上杜绝了车辆溜坡下滑现象的发生。在HSA坡道辅助系统的帮助下,驾驶员可利用这2秒钟的静止时间,从容地去踩踏加速踏板,轻松完成坡道起步,安全地爬上坡顶。

对于车主来说,东风日产HSA坡道辅助系统用智能技术的手段,解除了上坡起步的忧虑,而它的陡坡缓降系统,则使车主在陡坡下行时也尽享安心,没有任何压力。

东风日产的陡坡缓降系统和电子差速锁,同样具备智能感应功能,该系统启动后,能够对地面摩擦力的实际状态进行动态判断,并主动控制刹车,使车辆的下行速度得到有效控制。此外,在下行过程中,如果任一车轮失去抓地能力,该系统还会自动通过防抱死方式,使其重新获得牵引力,从而防止了车辆偏航,保证按正确的方向行驶。

和其它一些车企所采用的陡坡缓降系统相比,东风日产的这套系统,还有一个同级主流车型都不具备的重要功能,那就是驾驶员可以根据坡道的角度、路面的情况,在下坡前自行设置合适的下坡速度。下坡时,车主只需控制好方向盘,无需再进行加油、刹车等任何操作,车辆就可根据车主预先设定的速度,平稳安全地驶离陡坡。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东风日产的科技配置水平,有着行业领先的优势。

 

  

 

坡道辅助系统在旗下车型的搭载,表现出了东风日产强大的技术实力,而更加齐全的配置在更多产品上的应用,则体现了东风日产对于广大客户的重视与关怀。也正是由于坡道辅助系统等配置的加持,东风日产的车主,特别是那些新手驾驶员,无异于获得了安全的“护身符”,即使面对陡峭的坡路和复杂的路况,也无压力可言,尽情享受驾驶快感成为汽车生活的主旋律。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