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PK特斯拉 凯迪拉克电动跑车亮相沪上
 
2014-5-30 15:33:53

2014-05-30

    前不久,上海首批特斯拉车主拿到了期待已久的爱车,并获得免费的新能源车上牌额度,一时间电动汽车再度成为沪上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近日,又一款来自美国,造型更前卫,内部更豪华,预计售价也更昂贵的电动汽车——凯迪拉克ELR悄然抵达上海。据悉,这辆车将于30日起,在上海世纪公园举办的2014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现场与观众见面。   

\

    记者在世纪公园展览布展现场见到了这部首次来到国内的凯迪拉克ELR。这辆车采用双开门设计,前低后高的车身和大尺寸的抛光车轮很有运动跑车的感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车的大灯全部采用LED灯泡,不仅光照效果更好,而且使用寿命更长。  
    与纯电动的特斯拉不同,凯迪拉克ELR采用的是一种“增程型电动车”技术,整个驱动系统由电池组、电动机和一台1.4升汽油发动机组成。平时可用普通家用插座或专用充电桩充电,一次充电后大约可以跑60公里,大多数用户开着上下班足够了,此时车辆是零排放的。当电池耗尽,一时找不到充电的地方时,也大可不必担心,因为汽油发动机可以启动为电池充电。加满油的前提下,这辆车累计可以持续行驶550公里,差不多从上海一直可以开到温州,这个里程基本上可以覆盖普通用户长途驾驶一天的行程范围,再想跑远的话也只要像普通汽车一样去加油站就可以了,这是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纯电动车难以做到的。

\

    对消费者来说,尤其是大范围的充电设施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时候,“增程型”无疑是一个务实的解决方案——既可以在日常出行中采用纯电动方式,又可以消除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续航里程的顾虑。当然,纯电动状态下的活动范围不如特斯拉,需要跑得远的时候还是会有油耗。那么,“增程型”与混合动力又有什么区别呢?厂方工程师解释道,在混合动力车上,发动机还是会负责驱动车轮,增程型电动车的发动机则不会直接驱动车轮,而是起到“发电机”的作用,把机械能转换为电能,供电动机使用。  

\

    如果说特斯拉是美国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那么凯迪拉克则是豪华汽车领域里的“百年老店”了。业内人士表示,即便同属于新能源车,两者在理念上看起来似乎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特斯拉更像是时尚快消品,紧扣前沿科技和时尚潮流,但工艺细节上与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尚有一定的差距,而凯迪拉克ELR在用料做工上则更像是传统的奢侈品和豪华车,不知道环保与奢华兼顾,是不是能够打动“土豪”顾客们的心。  
    随着雾霾天气不断困扰全国各地,机动车尾气污染始终是众矢之的。然而,即使有购置补贴、免费上牌等激励政策,居高不下的购车成本和用车中可能带来的不便让大多数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望而却步。在新能源车的漫长普及之路上,对于价格相对不敏感的富裕阶层也许是更理想的突破口,特斯拉的火爆开了一个好头,相信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豪华车出现在我们身边。  
    抛开略显严肃的话题,除了这款凯迪拉克ELR外,从5月30日至6月16日举办的2014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充满看点:以“大黄鸭”席卷全球的荷兰艺术家霍夫曼,将在世纪公园揭幕他为上海量身定制的全新装置艺术作品,这将会是什么呢?周春芽、郑路、许仲敏、王郁洋、高伟刚、楼南立等多名国内外顶尖艺术家的作品不容错过,多款平时难得一见的凯迪拉克古董车也将与上海观众见面。趁着这个端午小长假,一起去世纪公园看看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