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新奇骏安全技术解析 双“防狼术“创3米防区
 
2014-5-22 12:32:09

2014-05-22

 

  古人有云“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那么对于七年磨一剑的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我们反复“刮目”多次审视,应该不为过吧。

1

  新势代奇骏上市以来,对于它全新外形的反馈,褒扬声不绝于耳。的确,长期以来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奇骏,忽然转型为城市SUV,并且转型得如此成功,这必定会让人眼前一亮。时尚流畅的造型设计、正宗的硬派越野性能、五大核心科技加身以及典雅细腻的内饰配置都让新奇骏一跃成为了近来SUV热销榜的常胜军。但若我们将目光回归到车的本质,仔细思考一款车最重要的是什么,那么答案一定是:安全。

  高比例超强钢带来超强车身安全:

  作为一个可靠的伙伴,新奇骏的畅销可不仅因为那些直观的外形和内饰转型,全面的安全技术才是新奇骏的制胜之道。新奇骏全车系的车身材质中都大量的选用了超高强钢参与整车构造,比例高达50%的超高强钢经过了先进制造工艺打造,配以ZONE BODY车身结构优化布置,提升车辆撞击时受力分散效率,使得冲击能量快速分散、吸收,最大限度减少车身变形。虽然近年来很多车型都在车身结构中加入了超高强钢,但像新奇骏这样的大比例的超高强钢车身也实属罕见。

2

  ITS和AVM创3米防区:

  诚然,面对如今复杂的道路交通状况,仅为车身披上超高强钢的“金刚铠甲”是远远不够的,新奇骏全面丰富的主动安全功能才能从根本上防止危险情况的发生。新奇骏的AVM全景式镜像监控系统能在汽车倒车时,通过四个超广角镜头的捕捉形成车身周围360°的鸟瞰图,形成一种完全不同于普通倒车影响系统的观感,从此和倒车、停车时的“左顾右盼 ”说再见,在AVM系统的协助下,即使是狭小路段掉头新奇骏也都能轻松应对。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奇骏的ITS预警整体安全系统,这套系统由车道偏离预警(LDW)和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MOD)组成,车道偏离预警能在车身时速到达70km\h时自动检测道路分隔线,当车辆偏离行驶道路时3D行车显示系统会发出蜂鸣警报,物体探测系统能在车速小于10km\h时对于周围移动物体和行人实时探测并发出警报声,保证倒车、停车时的安全。通过ITS和AVM的共同协作,可以使新奇骏3米之内无盲区,无论是倒车、停车还是高速行驶都有强大的电子设备时刻陪伴。

3

  HSA和ATC不惧湿滑路面:

  此外,新奇骏的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和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又是新奇骏保证全面安全的关键所在,上坡起步最困难的部分莫过于刹车与油门的配合,新奇骏的HSA系统正是一个针对上坡起步的设计,当新奇骏在斜坡上起步缓慢松开刹车踏板时,HSA系统可令整车在斜坡上保持2秒的静止状态,让斜坡起步也变得从容。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能实时监测转向时的车身状况,通过智能四驱系统实时配合弯道改变四轮的扭矩,提升新奇骏的过弯性能。

  在拥有众多电子安全辅助设备的同时,新奇骏创新的梯形控制臂后悬挂以及重新设计的底盘也都为新奇骏的可靠性和全面安全加了一层保护。ITS+AVM创造的3米安全防区,为新奇骏的每一次奔跑保驾护航。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