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新奇骏车展领衔 大话SUV发展趋势
 
2014-5-9 11:08:00
 
2014-05-09
 

  2014年北京车展已经结束,本次车展上首发车型已超过上百辆,作为历届车展关注话题的SUV车型,在今年的车展中自然也不例外,各个品牌汽车企业都推出了新的主打车型。随着油价不断上涨、城市路况愈加拥堵和年轻化的消费者,本届车展上的所展示的SUV已悄然发生了转变。从保时捷Macan到Jeep自由侠,从宝马X1到奥迪Q3,从日产新奇骏到别克昂科拉,各个品牌推出的SUV车型都倾向于小型化、节能化及个性化。在3月26日刚刚上市的新奇骏,则是SUV这一发展趋势的典型代表:它兼具时尚外观、节能减排、配置丰富和超高的性价比。

  SUV高速竞争日渐激烈

  众所周知,国内车市的SUV细分市场从09年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到2013年销量已接近300万辆。进入2014年,SUV市场依然“高烧不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在2014年,国内SUV销量将达到390万辆,继续以30%左右的增速领跑国内车市。近年来SUV份额的不断提高是乘用车消费升级的一种重要表现。消费能力、消费意愿和消费环境等变化是这一趋势延续的根本。在国内SUV市场高烧不退的同时,随着越来越多车企加入SUV市场和新车型的陆续投放,消费者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SUV市场也进入了精耕细作的阶段,不再是不愁销路的年代了。汽车企业需要专注于市场需求,并且集中技术实力,拿出具有说服力的产品,才有可能在这个市场的竞争中胜出。新奇骏凭借全新的炫酷外观、智能全模四驱系统和“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完美融合了SUV的通过性和轿车的舒适性,全方位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因此,新奇骏刚刚上市就持续火爆,甚至上市首月的订单数就突破了两万辆。

  市场趋势改变新奇骏占先机

  SUV既具有越野车的部分功能,又能满足家庭休闲的需要,同时还具有更好的公路行驶性、多功能性和休闲性。严格的说SUV并非越野车,其具备的多功能性是促使SUV火起来的先天优势。在国内倡导节能减排、高油价以及城市拥堵、停车位紧张等消费者需求变化的背景下,小型化和节能化将逐步成为SUV的发展趋势。相比传统较大的SUV车型来说,小型化SUV在油耗、售价上更低;相比轿车而言,同时又有高通过性、高视野的优点,加上方便停车等等因素,会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紧凑型SUV这一新的细分市场所占比重已大于60%,小型SUV也由2012年的0.8%达到2013年的6.5%。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企业都会推出紧凑型SUV,这一领域的市场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新奇骏搭载采用最新的Xtronic CVT变速器的全新动力总成,在提升动力性的同时,油耗也大幅降低。其中,新奇骏2.0L车型油耗下降了15%,达到了惊人的百公里油耗7.5L。这一数字,无疑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助力新奇骏取得成功。

  未来SUV市场方向

  具有大空间、实用性、舒适性等诸多优点的SUV在国内市场上还将持续一段相当长时间的火热。与此同时,随着交通拥堵、环境污染问题的不断加剧,传统SUV的劣势将更为凸显。

  未来国内的SUV市场发展主要趋势有几个方面。第一,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市场将进一步细分,如Crossover SUV、7座SUV等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车型将会陆续增多。第二,SUV消费者将日趋多元化,80后消费群体已占乘用车用户总体的48.8%,消费者年轻化趋势十分明显。他们对SUV外观、个性化配置上逐渐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待。第三,SUV将通过紧凑化、小排量化的发展,逐渐降低油耗,节能环保的同时又能提高性价比,而且价格上也会更加亲民。

  显而易见,国内车市的SUV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SUV已经成为各个汽车企业最为倚重的销量和利润增长动力,以消费者实际使用需求为导向的销售模式将成为未来SUV的发力重点,显然新奇骏在SUV未来发展趋势上占得了先机,为其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期待良性的竞争为消费者不断带来更为满意的汽车产品。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