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五大利器,造就奇骏同级唯一超狠越野
 
2014-4-29 11:01:25

2014-04-29

 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从启动预售到正式上市销售,就一直处在热销的节奏,这其中的原因,得益于其在设计和配置等方面所拥有的超越同级的产品力。而在考量新势代奇骏的产品亮点时,最值得一提的,是新势代奇骏继承并强化了上一代奇骏的越野性能,保持了SUV车型固有的本色。它所搭载的同级领先的超级四驱系统,由于集成了五大越野利器——ALLMODE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从而保持了30万元以内城市SUV绝对领先的越野性能。

  越野利器之一: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新势代奇骏的这套ALLMODE 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是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来实现2WD、AUTO、LOCK三种驱动模式的切换。在2WD模式下,汽车处于前轮驱动状态,有利于在平整高速公路或城市道路行驶环境中,表现出更佳的燃油经济性;而在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下,车辆会根据当前的行驶状态及路况情况,随时进行智能判断,控制前后桥的动力分配,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最佳扭矩分配比例;至于LOCK模式,则是新势代奇骏超狠越野的一把“杀手锏”,在该模式下,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得到锁止,汽车前后轮扭矩的分配比例固定在50:50,从而通过恒定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有效控制车轮打滑,确保车辆在最恶劣路况下,也能表现出最强的通过性。而当车辆时速超过40公里时,LOCK模式就会自动切换到AUTO模式。

  通过大量的测试与试驾,新势代奇骏在实际驾驶中,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有效地保证了车辆的全路况通过性,因而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级SUV中,虽然一些主流车型也打出了四驱的旗号,但要么是无模式选择功能的普通四驱,要么是无两驱模式锁定功能,对比起来,新势代奇骏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无疑是同级中最强悍的。

  越野利器之二: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对越野车型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电子差速锁是在汽车加速过程中,如果电子控制单元根据轮速信号判断出某一侧驱动轮打滑时,差速锁就自动开始工作,通过液压控制单元对该车轮进行适当强度的制动,从而提高另一侧驱动轮的附着利用率,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当车辆的行驶状况恢复正常后,电子差速锁即停止工作。

  新势代奇骏装备的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同样具备上述功能,在坑洼湿滑、崎岖不平的烂路上行驶时,任一车轮失去抓地能力而空转或打滑时,系统就会采用防抱死策略,进行及时的制动控制,并将动力传递给没有打滑的车轮,从而提高车辆在低附着路面的起步能力和坏路通过能力。同普通SUV相比,带有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的新势代奇骏,显然有着更强的脱困能力。

  越野利器之三: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车辆在越野行程中,必然会面对很多的弯路,在该路况条件下如果驾驶员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车辆偏滑、甩尾等危险状况的发生。而新势代奇骏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保证车辆过弯时具有一流的过弯循迹性,装备了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

  当新势代奇骏行入弯路时,这套系统即会感应方向盘及油门操作,即时判断车辆过弯行驶轨迹,增加发动机扭矩并轻微制动位于弯道内侧的后轮。这也就是说,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发力”后,弯道外侧车轮的驱动力获得增加,车辆更灵活,驾驶员无需刻意地进行大幅度的转向操作,就可以更快更灵活地过弯,同时也使车辆保持了安全的状态之中。

  越野利器之四:陡坡缓降控制系统。驾车出行免不了会遇到打滑的下坡路面,稍有不慎就会因为速度和方向失控的原因,导致事故的发生。而新势代奇骏所搭载的陡坡缓降系统,则免去了这方面的顾虑。

  简单地说,在容易打滑的下坡路面行驶时,启动新势代奇骏的陡坡缓降系统,就会根据地面摩擦力的状态自动控制刹车,对前桥施加适度的制动力,进而提高车辆的可控性;如果下坡过程中任一车轮失去抓地能力,系统也会自动通过防抱死方式,使其重新获得牵引力;而且,该系统可以事先自行设定安全的下坡的速度,驾驶员只需控制方向盘,即可安全下坡。

  目前,在市面上的同级主流SUV车型上,极少数个别车型虽然载有陡坡缓降系统,却不能像新势代奇骏这样,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情况设置下坡速度,而大多数车型则干脆没有装备。新势代奇骏在配置上,有着领先同级的优势。

  越野利器之五:上坡辅助系统。越野出行,坡路频繁,而在陡峭或光滑的上坡路启动时,要求驾驶员必须迅速并准确地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溜坡的现象,这不仅危险,也令人尴尬。而新势代奇骏配备了上坡辅助系统,在上坡起步时,松开制动踏板后,该系统可对车轮实施大约2秒钟的制动,使车辆在坡上保持暂时的静止状态,防止车辆下滑并从容起步。

  总而言之,在拥有了上述五大越野利器之后,无视障碍、无视下坡、无视下坡的新势代奇骏,在越野性能上已经全面超越同级车型。可以说,在造型设计、技术性能上的全面进化,使新势代奇骏具备了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上市即火的良好市场反响,也证明了新势代奇骏已经拥有打破城市SUV现有格局的实力,城市SUV市场或将因新势代奇骏的到来而发生重大的“突变”。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