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美国最严碰撞试验 新奇骏获最高安全等级评定
 
2014-4-15 11:43:16
  • 2014-04-15
  • 作为美国两大NCAP机构之一,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是世界上最权威的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由于其碰撞试验结果直接与车辆的保险费关联,因而IIHS的评定结果更是在严苛的标准之下得出的。

    前不久,就在IIHS的碰撞试验中,日产Rogue(国产车型为新奇骏,以下简称新奇骏)不但在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4大环节上,取得了最高级别“G”(良好),而且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新奇骏也拿到了最高级的“G”。这一成绩的取得,也使新奇骏获得了IIHS2014年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4 Top Safety Pick+)。这也就意味着,新奇骏为车内乘员身体各个部位,都提供了足够的保护,安全性能毋庸置疑。

     


     

    我们都知道,碰撞试验主要考核的是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那么,新奇骏在被动安全方面,是如何实现最高等级安全的?

    首先要说明的是,车辆的被动安全,是在车祸意外不可避免的状况之下,通过安全带、安全气囊和车体结构等设计、配置,将车内的乘员固定在安全的位置,并利用结构上的引导与溃缩,尽量吸收撞击的力量,最大限度地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

    在这方面,新奇骏配置的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头部一体式侧气帘以及前排侧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时,可以提供极大的保护作用。

    以这次新奇骏在IIHS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为例,撞击发生时,新奇骏的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和头部侧气帘及时弹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在接触正面安全气囊时虽有反弹现象,但是,侧气帘有足够的覆盖面与气囊进行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了安全空间内,从而避免了头部碰触车体而产生的伤害。撞击后数据读数显示,新奇骏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状态良好,没有受到伤害。

    新奇骏能够获得IIHS最高等级安全评定,除了安全带、安全气囊的保护作用之外,最关键的因素还在于新奇骏同级领先的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技术。

     


     

    曾经在日本汽车事故研究中心的撞击试验中获得最高的AAA评价的日产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技术,将车身划分为三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其中前后两区为“缓冲区”,其刚性经过精密计算,在受到撞击时,既能向内溃缩并有效地吸收冲击力,而又不致于太过脆弱让冲击力直接影响车室。中间则为"安全区",其结构经过补强,能够有效地抵抗并分散尚未被缓冲区吸收掉的冲击力。

    同时,新奇骏的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采用了前纵梁三叉结构+多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其中,三叉构造牢固地支撑前纵梁,保证“缓冲区”的碰撞冲击吸收效果,有效分散碰撞冲击力。而多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是在底盘辅助了多条安全纵梁,使碰撞能量能够快速、合理地分配到安全纵梁上,减少乘员舱的变形。这种结构的好处在于,可以提升车辆撞击时的受力分散效率,确保撞击能量的快速分散与吸收,保证无论哪个角度的碰撞,都最大限度减少车身变形,切实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在此基础上,新奇骏还以满足全球最苛刻的五星碰撞标准的安全设计理念,近半的车身钢材都由高强度材料,通过先进工艺加工而成。另外A柱、B柱、顶盖横梁、底板侧梁四大部件,更是优化为超高刚性钢材,极大地提升整车的抗撞击支撑力。

    正是由于新奇骏采用了这种安全系数极高的设计,在IIHS的碰撞试验中,尽管车身受到了强大的撞击力,仪表板仅向驾驶员方向推进了9cm,给模拟驾驶员的假人头部、胸部留足了安全空间。而且,在撞击发生后,得益于大量高强度钢材的使用,虽然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下端部件等发生变形,但入侵程度轻微,驾驶员的腿部空间状态仍保持基本完好。根据撞击数据读数显示,驾驶员身体部位无受伤风险。

     


     

    通过对新奇骏的如上解析,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不惧碰撞,已经成为新奇骏被动安全性能的一大重要标签,在IIHS的测试中获得最高等级安全评定,实至名归。

    当然,新奇骏不只有着卓越的被动安全性能,其公路稳行系统所集成的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及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包含BSW变道盲区预警、 LDW车道偏离预警、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功能的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以及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的搭载,更是通过智能感科技手段,对非正常的行驶状态进行主动介入和干预,从而做到了防患于未然,避免车祸意外的发生,打造了领先同级的主动安全性能。有关这方面, 我们将另行著文进行解析。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