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不止是复苏东风日产获年度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2013-12-16 9:44:09

2013-12-16

 

进入现代社会后,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特别是在中国,自入世至今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就已经一跃而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123日就发布年终全球汽车市场评估数据称,2013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将突破1600万辆,首次成为全球最大乘用车市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预计,全球乘用车销售量今年将增长5%至7220万辆,明年则将继续增长3%,中国市场销量将维持全球首位。

我们再来看一看具体的数据,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全国广义乘用车产量为176.74万辆,较10月份的157万辆环比增长12.6%,同比增长23.6%11月份广义乘用车销量为163.14万辆,较10月份的151.6万辆环比增长7.6%,同比增长14.9%。今年1-11月份的累积产量为1621.1万辆,累计销量为1537万辆。

从以上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对汽车的刚性需求量依旧巨大,每月数以百万级的汽车销售量,除了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外,最令我们关注的还有车企应该对消费者尽到怎样的责任?

我们已经注意到,汽车作为一款交通工具,它不仅仅是车企谋取利润的商品,它还同时承载着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危,消费者选购一款车型后,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车主及其亲朋的生命安危已经寄托到了这款车上。所以,从社会责任的角度去看,车企通过销售车型赚取利润的同时,在安全配置等诸多方面也要做到位,为消费者将来的安全及放心驾驶把好第一道关,这是车企的义务和责任。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的中国车坛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日系车了,日系车的强劲复苏势头令人惊叹,其中日系三强之首的日产汽车10月在华销售8.19万辆,同比增速高达200%11月在华销量为13.18万辆,同比激增95.7%1~11月,日产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13.2万辆,同比增长13.1%。本田汽车10月在华销售量为7.4万辆,11月销售为8.3万辆。丰田10月在华销售7.24万辆,11月在华销售8.98万辆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东风日产是今年增速最快的车企。很明显,汽车的销售量越大,车企的责任就越大。而从市场的角度去看,车企尽到的责任越多,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就越厚重,进而拉动销售量也就更高。市场的认可、车型的畅销与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是相互依存的。多年来,东风日产以其务实的作风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在日系三强中,日产的广告做的最少,增速却最快,销量也最高,日产给广大消费者留下了实干求实“埋头造好车”的印象。

所以在今年的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第十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上,东风日产荣获“2013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年度综合大奖”,这个奖非常有意义。这不仅证明了东风日产的复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更说明了东风日产作为一个车企对社会的责任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只有消费者认可的车企,才能在逆境中快速复苏,东风日产做到了。我们也看到了东风日产作为一个车企,在企业生产中应尽的责任终被社会认同,并得到了民众的肯定,所以东风日产得到了这样一个大奖。这个奖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不是终端,只是一个开始,一个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肩负的使命也会更大,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也会更多,车型畅销的也会更快。

其实在今年的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我们可以发现,东风日产就以732分的成绩获得全品牌冠军,更以领先奥迪11分的成绩,打破了豪华车品牌对SSI冠军的“垄断”。所以说,在今年年末,东风日产再次获得“2013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年度综合大奖”,可谓名至实归,这个奖也是东风日产为社会尽到的责任的一个肯定。

回首刚刚走过来的11月份,东风日产的销售量刷新了5项纪录:11月份单月东风日产总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达到惊人的105585台;日产轩逸单月销售量突破3万辆,首次进入中国乘用车TOP3,也是整个在华日系车中绝对的销量冠军;新天籁则再次刷新本年度最高销售记录,达到11534台;截止1119日,东风日产提前42天完成今年的全年销售量,同时也超越了2011年同期的最好水平,再次创历史最高销售记录。从以上销售量,我可以看到东风日产为社会尽到的责任获得了巨额回报,相信在未来,东风日产一定能够以一个负责任的车企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也一定会成为未来更加有影响力的车企。这就是责任、信赖与成功的完美诠释,东风日产演绎了这个市场法则。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