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有底气的较量 天籁公爵VS奔驰C180
 
2013-12-9 10:31:24
2013-12-09

 

之前大家看过的对比PK,几乎都是那些针锋相对的车型在一起“厮杀”。比如轩逸对速腾,高尔夫和福克斯等等,它们从任何一点上分析,都是绝对的竞品对手,所以这类对比PK的文章也不计其数,大家也都司空见惯。

不过今天我们对比的这两款车,有点特殊,为什么呢?因为这两款车看似在定位,尺寸上有一些不对等,但是既然拿来对比,它们之间肯定会有一些共性。这两款车一个是中高级车的“顶峰”——天籁·公爵VIP尊领版,一个则是老牌豪华车的入门款——奔驰C180经典。

说到这,这个谜团算是散开了。也许有人会说,这两款车不是竞品车型,没错,它们不是,但是却有着不可分割的共性。天籁作为中高级车,一直以豪华舒适著称,公爵的推出更是将这一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说到奔驰,这个德国老牌豪华车制造商也是靠舒适“打天下”,比起宝马的运动,奥迪的科技,奔驰车从来都是首先注重舒适性,即便是入门的C180,也是如此。况且这两款车价格相当,这样一来,我们就进行一个小小的对比,看一下它们都各自的特点。

外形:加长公爵优雅商务,C180小巧紧凑尽显高贵气质

 

作为同级唯一一款加长级礼宾座驾,天籁·公爵展现出来的不仅仅是轴距长了125mm那么简单。公爵的轴距加长后达到了2900mm,也因此,车身长度一举超越了5米大关。显然,“拉长”后的公爵比起标准版的天籁更加的商务,轮毂也采用涡扇的造型,拥有非同一般的气质,前后呼应的大灯和流线的车身造型,让它看上去不仅不呆板,加长后反而展现出优雅的一面。可以说公爵的外形更加赏心悦目,也更加地商务庄重。

 

比起天籁·公爵的大和长,奔驰C级给人展现地是小巧紧凑,虽然C2760mm的轴距并不算短,但是超短的前悬使得这款车的车长定格在4581mm,比公爵短了将近半米。

外型上,这代C级轿车没有采用任何夸张的设计,不过秀外慧中的外表让这款C级非常的耐看。精致的工艺和三叉戟的标志让它尽显奔驰独有的高贵气质,这就是奔驰车独到的地方,不用在外表上采用过多的花哨设计,匀称的比例和精致的工艺可以让一款车型经久不衰,而这代C级确实多年来都没在外形有大的改动。

空间配置:天籁 公爵给人礼宾待遇,C180展现出奔驰应有的工艺和档次

 

作为加长版的天籁·公爵,内部空间毫无悬念的超越同级所有对手,后排腿部空间达到750mm,号称头等舱式的舒适性。所以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天籁·公爵目前来说在30万,甚至40万内的轿车中都没有对手。

这款公爵更加注重的是后排乘客,从打开后门的一刻起,就感受到礼宾级的待遇。迎宾踏板和后排座椅靠背上都印有VIP的字样, 而且后门板扶手进行重新设计,车内增加了不少桃木装饰片,无论是材质还是安放位置都很讲究。值得一提的是公爵前排头枕背面是一个8寸显示屏,为后排乘客提供影音娱乐所用,集成的中央扶手可以控制音响,空调,座椅加热和后排遮阳帘,功能非常强大。

空间配置是天籁·公爵的灵魂,主打商务的公爵在这点上已经在同级达到了顶峰。对于同样舒适的奔驰,下面看看入门的C180在这方面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奔驰C180的尺寸限制让它的内部空间显得比较局促,但是这款车也不是靠空间“吃饭”的车型,够用就是它的标准,而奔驰的品质才是它骄傲的地方。

C180虽然是入门级的C级轿车,但是内饰的用料和做工都非常的考究,这方便也是跟S级看齐的。全黑内饰简洁明了,搭配的黑色钢琴漆面和银色金属装饰非常高档,方向盘中央大大的奔驰标志显示着这辆车的身份。而配置方面,这款C级入门轿车并没有太多亮点,但是真皮座椅,天窗,自动分区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彩屏都是标配,对于一般的人来说足够用了。

动力系统:公爵注重安静平顺,C180注重爆发力和运动性

 

两车的动力系统也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天籁·公爵采用QR25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追求的是动力的平顺性,最大限度地提高车内乘客的舒适度。当然,这款QR25发动机也有非常出彩的数据,186马力和234N.m的扭矩让公爵也有充沛的动力储备,虽然更加注重平顺,但是这款机器也绝不是等闲之辈,只要把油门深踩下去,庞大的公爵依然有不错的推背感,动力源源不断,不过这时候后排乘客可能会略感不悦,我想多数人不会这么驾驶这款公爵。

 

相比之下,紧凑的奔驰C级采用的是直喷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高达250N.m,配合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显然,奔驰C180这套组合更注重运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优势也不可忽视,瞬间提速的爆发力更强,7AT的变速箱动力传输更加直接,虽然没有天籁·公爵的那种线性平顺的感觉,但是它的驾驶乐趣十足,让年轻人爱不释手。

总结:

从上文中已经了解到,这两款车的确不对等,天籁·公爵是如此的宽大,配置也是如此的高,拥有“头等舱”般的后排,是绝对的商务范儿。它的推出可以说是目前唯一一款加长中级车的商务座驾,意义非凡。再来看奔驰C180,虽然空间不大,但是做工非常出色,用料高档,加之奔驰的减震调教也堪称一绝,既有非常出色的舒适性,高速过弯又有很强的支撑力,这些都让C180体现了一款豪华轿车应有的素质。

最后,在这次不对等的对比中,没有输赢胜负,两款车各有各的优势,并且在它们擅长的一面做的都无可挑剔,它们是两个风格完全不同的舒适型座驾,面对的人群也有所差别。如果真要下个结论,新上市的天籁·公爵可能比即将换代的C180更具性价比。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