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日产汽车积极参与“未来交通研究中心”研究工作
 
2013-11-15 11:23:34
2013-11-15 

  (2013年11月5日,北京) 今天,由“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 创办的“未来交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于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了揭牌仪式。日产汽车作为该中心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将积极参与研究中心的工作。日产汽车公司执行董事中畔邦雄先生出席了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并致辞,表达了对该项目的高度认可以及对未来研发成果的期待。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董事中畔邦雄先生致辞

  “未来交通研究中心”是一个利于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的开放性平台,其核心团队由三所顶尖学府的教授和专家组成,他们将在管理委员会的引导下以“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交通”为核心开展丰富的课题研究。近期的研究涉及物联网技术、污染物排放与空气质量变化、宏微观交通管理技术等多个领域,其研究成果将在北京等多个合作伙伴城市进行示范及应用。值得一提的是,研究中心还计划在北京建立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暴雨预警和交通疏导应急系统,以缓解由于恶劣天气而导致的交通拥堵。

  作为该中心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日产汽车将与三大高校及其他企业携手,针对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了进一步增进各方的沟通,“未来交通研究中心”还将于11月7日在宁波举办以“绿色城市与未来交通”为主题的“未来交通”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崎匡美将亲临现场,向合作伙伴及来宾介绍日产汽车在构建可持续发展未来交通方面的理念。

  日产汽车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成为“零排放”领域的领军者,并在开发和普及电动汽车、燃料电池车等零排放汽车的同时,利用先进的技术来有效提升发动机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这些具有节能减排功能的先进环保技术被称为“PURE DRIVE”,并已被广泛应用于东风日产的众多车型当中。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需求,日产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于2015年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启辰品牌纯电动汽车,积极推进新能源车战略。东风日产启辰e30在设计阶段充分吸收了日产汽车在纯电动车领域的成熟经验,在研发过程中,结合中国环境特点及消费者需求,是中国车市目前最具实用价值的新能源车,在为消费者带来愉悦的驾驶感受同时,也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揭牌仪式嘉宾在启辰e30纯电动车旁合影

  接下来,日产汽车还将携手“未来交通研究中心”,共同探寻建设美好未来交通的更多途径。

- 完 -

  日产汽车在中国: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日产汽车驻北京的全资子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一起管理在华投资。详情可参考日产中国官网:http://www.nissan.com.cn/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日产汽车与东风汽车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旗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主要负责乘用车业务。详情可参考东风有限http://www.dfl.com.cn/与东风日产http://www.dongfeng-nissan.com.cn/nissan官网。

  郑州日产汽车公司——致力于成为轻型商用车(LCV)领域的专家。详情可参考日产郑州日产官网:

  ttp://www.zznissan.com.cn/

  关于日产汽车:

  日产汽车公司总部设在日本横滨,是日本第二大汽车企业,同时也是雷诺-日产联盟的一员。在全球范围内,日产汽车的员工人数超过236,000名。2012财年,日产汽车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超过490万辆的汽车产品,净收入达96,000亿日元(约合1161.6亿美元)。日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超过60款日产及英菲尼迪品牌车型。2010年,作为零排放汽车领域的领军者,日产汽车推出了日产聆风。作为全球首款大销量纯电动车型,日产聆风目前已成为历史上最畅销的纯电动车。

  更多关于日产汽车产品、服务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相关信息,欢迎浏览日产汽车全球官网:http://www.nissan-global.com/EN/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