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东风日产宣布全新一代天籁·公爵广州车展亮相
 
2013-10-22 11:47:17

2013-10-22

  20131011日,东风日产宣布:全新一代天籁·公爵将于广州国际车展正式亮相。

对此,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全新一代天籁·公爵集超长轴距(2900mm)和豪华驾乘享受于一体,是中高级车市场上独一无二的豪华车型。因为产品的加长,全新一代天籁·公爵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尊贵的豪华体验。我们相信,全新一代天籁·公爵的推出,将改变中高级车市现在盛行的‘两代同堂’局面,转而成为‘两强同堂’,中高级车市的‘L’(LongLuxury=加长、豪华)时代由全新一代天籁·公爵正式开启。”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两代同堂”局面颇为风行,新旧车型基本以高低价格搭配的方式征战市场。新世代天籁与全新一代天籁·公爵的组合,则有望改变这种格局。

一直以来,天籁的舒适性有口皆碑。以舒适为基础,新世代天籁和全新一代天籁·公爵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带来不同的价值选择——新世代天籁以出众的操控性满足消费者对时尚动感的需求;而全新一代天籁·公爵将以加长车身和豪华配置满足消费者对尊贵享受的需求,为消费者带来同级最为出众的豪华体验。可以说,两款车型以“价值原则”实现了创新并行,可谓是实实在在的“两强同堂”。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则称:“通过加长产品和丰富豪华配置赢得市场认可,豪华车市场已有成功先例。现在,豪华车市场的‘L’风刮到中高级车市。我们坚信,全新一代天籁·公爵将在中高级车市大有作为。”

一直以来,公爵作为天籁的高端车型,继承了NISSAN品牌高级轿车的尊贵血统和豪华配置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全面豪华的产品实力,公爵更成为见证中日友好关系的使者。

早在1972年,时任日本首相的田中角荣便赠予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一辆公爵,该辆公爵于1973年首次运到中国;1978年,邓小平参观日产汽车工厂之后,更称赞日产让其“知道了什么叫现代化”;2008年公爵国产化以来,凭借一系列远超同侪的技术配置,其一举奠定了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上的豪华标杆地位。

即将于广州国际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天籁·公爵,不仅在豪华配置上大幅进化,更将以同级别首款加长车型的身份,继续引领中高级车市的潮流。

作为2013年底最重磅的中高级车,全新一代天籁·公爵将给市场带来新的震撼。

中高级车市“L”时代的大幕,也将正式由全新一代天籁·公爵拉开。

附录:公爵历代车型简介

1960年  第一代公爵

作为当时日本第一款采用电动座椅的轿车,第一代公爵采用Monocoque车体结构和OHV发动机,并于后期推出搭载2.8L超大发动机的特别版。凭借四灯式的前灯造型、向前倾斜的A柱以及曲线式的挡风玻璃等,第一代公爵赢得了个人车主及企业客户的好评,对促进日本高级车市场的形成意义深远。

1965年  第二代公爵

第二代公爵采用了流畅曲线设计,并首次搭载LSOHC6内燃式发动机,成为当时的经典名车。

1971年  第三代公爵

第三代公爵于1972年增加了硬顶四门配置车型,开启了硬顶四门配置的先河,引领了汽车行业的潮流。

1975年  第四代公爵

第四代公爵配备了带NAPS电脑的发动机,开创了智能操控之先河。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公爵于1977年搭载了一款使用新型号的L28E2.8L直列六缸发动机,由Bosch提供的电喷系统取代了化油器系统,第四代公爵因此成为了第一批使用电喷发动机的日本车之一。

1979年  第五代公爵

第五代公爵开始搭载兼具动力性与节油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第五代公爵也是日本车当中首个配备自行研发电子燃油喷射系统车型之一。

1983年  第六代公爵

第六代公爵首次搭载新开发的V6OHCVG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提升了动力而且减轻了重量,对驾驶质量的提升起到很大作用。此外,第六代公爵还首次使用雨滴感应式自动雨刷器。

1987年  第七代公爵

第七代公爵首次采用5AT自动变速器,这在全球的中高级车中是首例。此外,第七代公爵还采用了众多先进配置,如四轮独立悬架、电子控制空气悬挂、真皮电动座椅、CD音响等。

1991年  第八代公爵

第八代公爵从诞生之时就重点瞄准私人用车客户。在技术层面,第八代公爵采用了后多连杆悬挂系统、SRS空气囊、GPS导航系统等现代标准配备。四轮驱动SUPER HICAS的使用也是一个划时代的创新。

1995年  第九代公爵

第九代公爵正式批量配备VQ系列发动机。VQ系列发动机的采用不仅提升了动力性,而且实现了低油耗和轻量化。值得一提的是,VQ系列发动机曾连续14年获得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World》评选的“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

1999年  第十代公爵

第十代公爵搭载了采用NEO-Di缸内直喷技术的VQ系列发动机。同时,因为采用了LL级平台,第十代公爵的安全性、静谧性和舒适性又有大幅度提升。

2008年  国产第一代公爵

2008年,东风日产正式对公爵进行国产。凭借全球领先的VQ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铂金动力组合”、980Mpa超强钢车身、超大型全景天窗、BOSE5.1声道环绕音响系统等耀眼配置,公爵一举奠定了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上的豪华标杆地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