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舒适为王,老车主带你体验新世代天籁
 
2013-6-25 10:44:07

 2013-06-25

   现如今,“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人还真是大有人在。李先生现在的车是2011款天籁2.0L XL 智享版,开了快2年。听说新世代天籁已经上市,急忙开着自己的老天籁来到专营店试驾新世代天籁。记者在东风日产某专营店看见,开着老天籁来试驾新世代天籁的车主还不是一个两个。“我们是天籁的老车主,正是因为对老天籁的性能、质量等各方面都很满意,所以对2013款新世代天籁有更多的期待,一直在关注。”一位车主说。

  天籁作为东风日产在轿车领域的旗舰之作,一直以来以其舒适的驾乘感受和精细的内饰做工,赢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而今年上市的新世代天籁除了继承这些传统,在外观、内饰和技术等方面又有了很大的提升。

  新外观

  “新款天籁首先在外观上就吸引了我,车身更具流线性,多了时尚感和运动感,更适合我这个年龄段。”天籁老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另外,是否有一个舒适的空间,是我在购车时很看重的一个因素。此次天籁改款,车身宽度有所增加,视野宽阔,后排空间也很大,延续了天籁一贯的舒适风格“。据悉,老款天籁以日版Teana为基础,而新世代天籁以美版Altima为基础生产,老款强调成熟稳重的商务风格,而新世代天籁更加强调科技感和运动感。

  新内饰

  “我太喜欢新世代天籁这套黑色风格的内饰了!”车主李先生忍不住感叹,“时尚运动的设计风格,加上细致而考究的内饰做工,进入到新款天籁的车内,就仿佛进入了一个高级家私展厅”。新世代天籁跟老款相比,一大亮点是采用了“零重力健康姿态座椅”,它能够全面支撑腰椎,更贴合人体,减轻肌肉和脊椎负担,达到“零重力状态”下的脊椎健康舒适状况,比使用同级其他车型的座椅腰背疲劳程度降低了67%。此外,新世代天籁还增加了一个贴心的设计,在仪表盘中间,装配了一个4英寸3D平视显示屏,与中控台的显示屏实时联动,提供包括倒车雷达、导航、油耗和音响等常用信息。合理的倾斜角度和恰到好处的位置,让显示屏上的内容清晰易读,车主在开车时,无需再频繁地扭动头部和眼睛去查看信息,有效降低了眼部的疲劳感,让车主在驾车时更加舒适惬意。

  新科技

  新世代天籁强调科技感,跟老款相比,科技配置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其中的多项配置更是同级少有。一是AVM全景式监控系统和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在车辆的四个方向都装有摄像头和探测雷达,立体呈现新世代天籁的周边环境,车主在行驶途中可以随时掌握周边和盲区的障碍物和危险源,帮助车主全面了解行驶环境,保证行驶安全;二是新世代天籁的全维超静音车体,采用了双层吸隔音材料和低共振车身设计,实现了“超强静音”;三是“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突破了传统的“连杆”结构,悬挂更扎实坚固。四轮精准循迹系统,其ATC主动循迹控制和后轮辅助转向,使得新世代天籁转向十分精准,在变道超车、过弯时极大提升抓地力,确保行驶的高稳定性。四是动力系统V6变直4,全新的QR25DE发动机在技术的先进性、动力参数、轻量化和燃油经济性四方面都要优于现款的VQ25发动机。全新一代的XTRONIC CVT变速箱也有多项技术改造,全新的滑轮及钢带设计使变速比的范围扩大至7.0,新的箱体结构使得内部摩擦减少了40%,保证了车辆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3L。

  道路试驾感受

  我们跟随车主李先生一起试驾了一次新世代天籁,亲身感受了一番新世代天籁的极致舒适和完美驾控。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新世代天籁的动力表现十分平顺,CVT变速箱就像是中国武侠中的“太极宗师”,总是能把发动机打过来的重拳猛腿化于无形,完全感觉不到摘挡、换挡的顿挫感。新的动力组合带来燃油效率的提升,新世代天籁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10s以内。全新的“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使得新世代天籁对路面颠簸、震动的过滤能力很强,在应对复杂路况时,新世代天籁依然保证了车辆的高稳定性。全面优化的隔音工程,无论是在怠速还是加速情况下,车内的噪音都很小,怠速情况下,车内只有31.3分贝。加上9声道的BOSE2.0音响系统,即使行驶在繁华的都市,关上车窗,打开音乐,就能跟一切喧嚣隔绝,享受置身于音乐殿堂般的体验。

  新世代天籁无疑是东风日产的重磅之作。而通过本次试驾的体验,也确实感受到新世代天籁做出了诚意十足的改变,相较于老款天籁成熟稳重的整体风格,新世代天籁大胆地向运动年轻化风格靠拢,但新世代天籁也没有抛弃原本的舒适定位,而是加入更多的科技元素和很多同级少见的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性能和竞争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