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第八代索纳塔PK老牌中级轿车
 
2011-6-3 14:24:52

如今引进国内的第八代索纳塔在美国版新索纳塔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增加了8项高科技配置,雨刷加热,雨量感应器、前风挡自动除雾、电子防炫目后视镜带倒车影像等,各种智能科技配置一应俱全。顶配车型更是配备一键启动、全景天窗、外后视镜带倒车影像、通风电动记忆座椅、氙气前大灯、仪表盘彩色显示屏、拨片换挡等。
 

尺寸上身长4820mm的新索纳塔已经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一流水平,而2795mm的轴距也超越了大多数对手。如果说过去的索纳塔,似乎刻意要在尺寸上与主流对手们保持一定的差距,以获得差异化竞争优势的话,全新索纳塔则以最主流的中高级车尺寸,向人们宣示了它正面进攻的野心,也体现了现代汽车需要让人们重新审视的度自信。
 

对比第八代索纳塔,雅阁、凯美瑞算是老大哥中的强劲对手了,这三台车中只有第八代索纳塔是使用电动助力转向装置的,与另外两台车雅阁、凯美瑞的液压助力转向装置相比,第八代索纳塔的方向盘转动起来明显更加轻松,在试驾道路上驾驶起来无比惬意,这给很多试驾体验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第八代索纳塔在三台车中规格最高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让人几乎感觉不到换挡动作,大幅减少了换挡时的冲击,这也是体验者们津津乐道的方面。

从动力上来看,第八代索纳塔拥有2.0 L和2.4 L两种排量,均采用现代汽车引以为傲的第二代θ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 L车型最大功率达121 kW,比同为2.0L车型的君威、凯美瑞高出了13 kW,比雅阁高出了6kW。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98 N﹒m,动力输出远远大于同级别发动机。当然,2.4 L车型也毫不示弱,最大功率达132 kW,最大扭矩231 N﹒m,双剑合璧充分演绎了第八代索纳塔的“动力之美”,势必能够满足索纳塔车主对车辆操控性的渴求,享受更加惬意的驾驶乐趣。
变速箱配置低一直是日系车的劣势,雅阁也不例外,雅阁的低版本车型配备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高配车型配备的是5速自动变速箱,甚至连手自一体都没有,虽然雅阁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尚可,但消费者只能选择自动挡或是手动挡,而不能享受到“鱼与熊掌”兼得的乐趣,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除了强劲的动力,索纳塔还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豪华配置,如智能迎宾灯光系统、一键启动、通风空调座椅、座椅记忆、infinity高级音响、换档拨片、风挡自动除雾、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模式提醒等,使得其在包括君威和雅阁的同级别车型中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然而,在国内的汽车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今天,第八代索纳塔除了依靠丰富的产品配置之外,能否满足消费者对安全性日益苛刻的要求,也将成为其能否立足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一项重要指标。

在安全与舒适配置上,第八代索纳塔表现出色。除入门级车型以外,其它车型均配备了TPMS胎压监测、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ESS紧急刹车提醒、6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双预紧安全带等安全配置。在美国最权威的NCAP测试中,第八代索纳塔超越了凯美瑞等车型,与新BMW5系一起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标准。这些智能、科技的舒适配置以及豪华卓越的驾乘感受,势必也会为第八代索纳塔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一个高度。
 

除了强大产品力之外,第八代索纳塔的价格也低于预期。16.69万元至24.99万元的价格区间,令第八代索纳塔的杀伤力相当大。尤其是在2.0L市场,该车相对于日系、德系的入门价格,普遍低了1万元左右。


第八代索纳塔带着海外荣获的众多荣誉而来,强势跻身国内中级车市场,对手直指雅阁、凯美瑞、天籁、君威这几款中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这势必会使这一细分市场面临重新洗牌,引发群雄逐鹿的新格局,也为众多的精英人士提供了更多的车型选择。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