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上市一月有余 第八代索纳塔试驾性能优评
 
2011-6-3 14:21:23

      4月上旬,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在水立方举行了新车上市发布会,本次共上市7款不同配置车型,价格区间为16.69万-24.99万元。引进国内的第八代索纳塔在美国版新索纳塔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增加了8项高科技配置,并带着在海外荣获的众多荣誉而来,强势跻身国内中级车市场,对手直指雅阁凯美瑞、君威这几款中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上市短短一个月,就获得了不俗的市场销量,赢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

      索纳塔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已经相当熟悉,当你的思维还停留在老款车的回忆中,那么在你第一眼看到第八代索纳塔的时候,带给你的冲击力将是前所未有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在继ix35和瑞纳之后,设计师在第八代索纳塔身上得以再次伸展手脚,车顶线条在越过B柱之后以非常优雅的角度滑落到后备厢上,鸭嘴式的尾翼平添了一分动感,漂亮的尾灯性感至极,这绝对可以说是近几年中级车里设计最漂亮的车尾!

      索纳塔的车厢,也延续了其外观的时尚化。同样个性而略显夸张的中控线条,营造出同级车中最特立独行的风格。7寸触摸屏导航、恒温空调、Infinity音响、一键式启动、方向盘拨片换挡等一应俱全。以蓝色为主背景色的炮筒式仪表盘,配合镀铬装饰条描边,即动感又时尚,位于中间的行车电脑能够为操控者提供诸如平均油耗、瞬时油耗、续航里程以及其它行车信息。

      第八代索纳塔虽然以美版索纳塔为蓝本,却和御翔、领翔类似,拥有专为本土增设的配置。与美国版相比,第八代索纳塔新增的高科技配置分别是:智能迎宾灯光系统、HID氙气前大灯、驾驶席通风座椅、座椅及后视镜带记忆功能、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前风挡自动除雾功能等等。中控台的大尺寸触摸屏用于显示多媒体、导航、倒车影像等信息,简单易用。

      当你携带智能钥匙走近车辆时,所有灯光自动点亮,集成侧转向灯的后视镜会自动打开(并开启照地灯),相信车主会陶醉于这种尊贵的感觉。

      第八代索纳塔提供了多种内饰配色选择,整体内饰做工的细腻感超过前代车型。方向盘握感不错,摩擦力适中。方向盘上的功能键分区明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换挡拨片,位置特别舒服,让你想去用它,进而提升驾驶乐趣。

      四座都有加热功能,而通风功能和记忆功能只有驾驶座椅才有。即便如此也已经是同级车中少见的了。不论是在前排还是在后座,2795毫米的轴距让所有人都十分惬意。车内的储物格设计算不上种类繁多,但是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了。行李箱的空间既平整又宽裕,中央扶手后面可以通向行李箱,不过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携带长条型物品会受到些限制。

      从动力上来看,第八代索纳塔拥有2.0 L和2.4 L两种排量,均采用现代汽车引以为傲的第二代θ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 L车型最大功率达121 kW,比同为2.0L车型的君威、睿翼、凯美瑞高出了13 kW,比以动力操控著称的雅阁也高出了6kW。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98 N﹒m,动力输出远远大于同级别发动机。当然,2.4 L车型也毫不示弱,最大功率达132 kW,最大扭矩231 N﹒m,双剑合璧充分演绎了第八代索纳塔的“动力之美”,势必能够满足索纳塔车主对车辆操控性的渴求,享受更加惬意的驾驶乐趣。

      驾乘感受方面,第八代索纳塔采用的是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超高张力钢板使用比例占全车62%,配合扁平比只有45的轮胎,使得它可以将路面的感觉较为清晰地“复印”到驾驶者掌握的方向盘上。另外,高速行驶时(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第八代索纳塔给车内乘客感觉还是比较沉稳的,隔音降噪处理的也很到位,此时笔者更愿意坐在后排去享受infinity音响所带来的高品质轮上生活。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