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核心技术革命 自主小排量增压动力介绍
 
2011-4-12 16:57:54
从2009年10月份的第六代高尔夫上市,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加上双离合变速器的配置一下子火了起来。而在主打技术牌和新理念大众车型热卖后,我们的自主品牌也开始跟进,着力研究,以赶上这一趋势。我们在此前曾向大家介绍了自主品牌对于双离合DCT变速器的研究情况,而今天,我们将向大家介绍一下自主品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研究情况,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的自主品牌。

核心技术革命 自主小排量增压动力介绍 汽车之家


核心技术革命 自主小排量增压动力介绍 汽车之家

 ≥值得期待自主品牌开启DCT变速器时代


● 概况

    而纵观我们的自主品牌研究的结果,面对大众带来的1.4T趋势,我们的自主品牌选择了不同排量的发动机作为其主打动力,包括主打1.5T的长城、华晨、上汽、比亚迪,还有1.6T的奇瑞等品牌。下面,编辑就为大家简单的来介绍一下其中部分自主厂商的动态。  

长城汽车

    发动机排量:1.5T(编号:GW4G15T)
    最大功率:134马力(98kw)/5600rpm    
    最大扭矩:180N·m/1600-4500rpm
    尚存疑问:带直喷的GW4G15-GDI何时推出

    动力参数:编号为GW4G15T的这款长城自主研发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马力(98kW)/5600rpm,最大扭矩为188N·m/1600~4500rpm。参考此前报道,这款发动机是在长城现在应用的1.5VVT发动机基础上做出修改并增加了涡轮。

核心技术革命 自主小排量增压动力介绍 汽车之家

核心技术革命 自主小排量增压动力介绍 汽车之家

『尾部的T标志预计是未来长城增压车型的标志』

    在参考从申报目录曝光的腾翼V80的信息可以了解到,这款1.5T发动机的增压器型号为TF035HM,来自上海菱重公司的产品,属于中日合资公司,是三菱的产品。此外,长城的GW4G15 1.5升发动机和丰田的1NZ-FE 1.5升发动机的布局设计有些相似。

核心技术革命 自主小排量增压动力介绍 汽车之家

    除了这台发动机之外,我们还见到有一款长城带直喷技术的1.5T发动机的出现。这款代号为GW4G15-GDI-TC2的1.5T直喷增压发动机,采用全铝轻量化设计,采用两级增压、汽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52马力(112kW),最大扭矩210N·M。但是有关这台发动机的消息虽然从2009年出现,但是却很少曝光,如果量产,我们预计也要在一段时间以后了。

核心技术革命 自主小排量增压动力介绍 汽车之家

长城GW4G15-GDI-TC2发动机』

    搭载车型长城的1.5T发动机可能是我们可以最早见到量产的一批自主品牌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了。这台发动机有望搭载到长城腾翼V80(嘉誉)、长城腾翼C50哈弗H6等新的一批长城的产品中。而从申报目录来看,长城腾翼V80 MPV或是第一款搭载这台发动机的量产车。

长城 长城汽车 嘉誉 2009款 2.0 自动实用型

长城腾翼V80

核心技术革命 自主小排量增压动力介绍 汽车之家

长城腾翼C50

核心技术革命 自主小排量增压动力介绍 汽车之家

长城哈弗H6

    而预计这几台将搭载1.5T的车型(不带直喷的),会陆续从年中开始正式上市。长城有着很强的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制造经验,包括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等已经掌握,而在和里卡多公司合作后,相信能加速起1.5T发动机的推广进度。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