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国美战火未熄 黄氏家族酝酿新临时股东大会
 
2010-10-17 15:49:14

 

  作者: 来源:经济观察报

  国美新一轮的决战大幕已经悄然开启。与之前的剑拔弩张不同,新一轮的角力中,大股东黄氏家族、贝恩资本都愿意放下姿态,坐到谈判桌前。

  已经解除股份被摊薄风险的大股东黄氏家族,最大的诉求仍然是要求留任的董事局主席陈晓出局。黄氏家族表示,对于大股东而言,陈晓的出局仅是一个时间问题。

  黄氏家族人士称,不排除提出继续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申请,但目前还没有确定。关于未上市门店是否剥离,目前也并未明确。记者获悉,贝恩资本也不希望门店被剥离出去。

  “9·28”股东大会的落幕,大股东黄氏家族与二股东贝恩之间的沟通越发频繁,留任的董事会主席陈晓已经成为双方博弈的一枚棋子。

  之前国美方面已经表态,如果大股东方面还坚持让陈晓出局作为谈判先决条件,那么一切谈判都不可能重启。

  门店分离

  “9·28”股东大会决议带来最直接的悬念是,大股东方面的近400家非上市门店是否剥离。目前大股东方面尚未决定是否剥离。

  这与之前传闻的大股东决意分拆门店并不相同。记者也因此了解到此前发生的门店分拆背后的故事。

  8月27日,黄光裕方面拥有并控股的北京国美,给国美电器发出一封终止函。黄光裕方面在终止函中表示,如果黄光裕提出的动议在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上未获通过,则有意终止上市集团与非上市集团签署的采购和管理协议。

  这份终止函中,大股东方面提出了分拆国美动议附带着一定的条件,即取决于最终的投票结果:如果大股东提出的五项动议均通过,那么上述终止函自动废除;如果大股东提出的五项动议均未通过,那么大股东将非上市门店从上市公司剥离出来;如果大股东提出的五项动议部分通过,北京国美即大股东方面将在特别股东大会表决后7日内另行书面补充通知。

  黄氏家族人士称,陈晓在8月27日收到该终止函后,于8月30日即发出了一封 “致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拥有非上市门店资产)函”,陈晓回复黄家:无条件催促其尽快将没有上市的国美门店剥离。

  黄家人士不愿出示这个函件的原件。8月30日的这封函件,国美也并没有在公告中进行披露。

  若此函件为真,则意味着,国美上市公司的态度是,无论投票结果如何,上市公司方面都希望将非上市门店剥离出去。

  黄光裕家族人士称,从一开始我们就表明了态度,现在是否分拆非上市门店的主动权并不在大股东方面,是陈晓造成的国美分裂。

  据悉,包括贝恩投资在内的投资者,都不希望国美将这些门店分离出去。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非上市门店2009年为国美电器每年提供人民币2.335亿元的费用总额,而这些费用相当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的16.67%,相当可观。

  “贝恩最终还是希望套现退出的,国美股价高更有助于套现,一旦非上市门店被剥离,肯定会影响国美股价。”普元林阳投资公司总经理王岩称。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