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深圳限购令引发千人排队查询产权 退房潮隐现\
 
2010-10-17 15:22:32

 

 作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黄树辉

  从10月第一天开始,深圳房地产律师张茂荣的工作突然繁忙了起来,原因是政府推出的住房限购政策引发了大量退房纠纷,每天都有很多人上门或电话咨询,张茂荣手头需要处理的相关案宗也明显增多。

  张茂荣说,这也将是继今年4月那波退房潮后的又一轮退房热潮。

  尽管退房纠纷才初现苗头,但当地业内人士估算,此次大约有超过3000套房屋因政府推行住房限购政策而无法签约、过户,这一数量占年度成交总量的十分之一左右。

  产权查询引发千人连夜排队

  此前的9月30日晚,深圳市突然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规定在本市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突然而至的限购政策也将王伟的购房计划完全打乱。从10月8日至11日,王伟连续三天都在深圳市档案大厦门前排队等候办理房地产权查档证明,但始终没能排上号。

  限购政策出台之后,深圳银行部门和担保公司都开始要求购房者在办理房产按揭、转贷时要出具房屋产权查询证明。

  这一规定直接引发购房者的认识混乱。从10月8日开始,市民如潮水般涌向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开具房屋产权查询证明,随后两天达到井喷状态,出现千人排队的壮观景象。记者了解到,其中有不少市民是半夜排队等号。

  蜂拥而至的人群令房产信息中心的保安员深感意外。为维持现场的秩序,大厦物管公司一度加派了20多名保安,而附近的南园派出所也派出20多名民警和协管员前来“助阵”。王伟说,他有生以来还是第一次见识了这种场面,购房者的疯狂也让他得以亲眼目睹。

  政府被迫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在10月12日新增了13个房屋产权查询点,并将到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的人群用大巴接送分流到各个查询点。官方统计显示,仅10月12日一天,深圳14个查询点就完成1772人查询产权资料。

  但让王伟郁闷的是,当他拿到产权证明资料之后,银行方面表示,他没有资格办理房贷,因为王伟属于非深户籍人口,已经拥有一套房的王伟属于限购对象之一。像他这种情况,如果想购买新房以改善居住条件,就必须先卖掉现有住房。

  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开具这个证明是用来干什么的,部分前来排队的购房者甚至错误地认为没有这个证明就没有买房的资格。”而根据本报现场了解,很多排队的购房者都无购房资格。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