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王海再诉杰士邦:虚构英国血统 利润高达数十倍
 
2010-10-17 15:18:49

 

 作者: 来源:华夏时报

  继9月初在广州起诉杰士邦安全套虚构英国血统之后,国内知名打假人王海决定近日在北京再次起诉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而与此前的诉讼不同,王海将以“价格欺诈”为名发起这次诉讼。

  王海告诉记者,杰士邦安全套本身就已经有50倍的利润,而其包装的另外一个品牌“玛仕尼”的利润更是翻倍,重要的是,“玛仕尼”的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规格型号、质量、厚度基本与“杰士邦”相同。这只不过是杰士邦的一个“新马甲”。王海发现这一切骗局则源于9月初他代理“杰士邦虚构英国血统”的案例。

  “洋血统”遭质疑

  事件起源于湖南消费者张先生的一次细心发现。2009年,张先生购买了一盒“杰士邦”安全套,在其外包装上,明显标示着“产品由JISSBON GLOBAL CO-MP LIMITED(杰士邦(英国)全球有限公司)授权,生产商为SURETEX LIMITED”。然而张先生随后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网站查询则发现,“杰士邦”、“JISSBON”则是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于1998年4月20日申请注册的中国商标。

  本来以为“杰士邦”系英国品牌的张先生认为杰士邦公司的做法有意误导消费者,随即将其告上法庭,要求杰士邦公司返还货款23元并赔偿损失23元。

  目前,广州天河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但尚未宣判。有趣的是,原告代理人阵营中,国内知名打假人王海和广州职业打假人徐大江站到了一起。两位职业打假人的助阵让杰士邦案件立刻升级成了公共事件。

  面对这一危机,杰士邦公司发表声明回应“王海代理消费者起诉杰士邦造假案”,在这份声明中,杰士邦公司宣称JISSBON GLOBAL COMP LIMITED的成立是杰士邦公司全球化的战略需要,后因美国安思尔集团的收购,该公司目前已经停止实质性运作。此外,杰士邦公司还表示,其公司行为和产品符合中国法律要求。杰士邦定位于一个全球化品牌,在多个国家均有注册,“其中包括英国”。而对于消费者质疑的虚构英国血统一事,杰士邦没有直接回应。

  越描越黑的“包装”

  就在杰士邦发布声明后不久,王海以一篇名为《王海报告——晒晒杰士邦的谎言和暴利》给予了强烈回应。

  王海告诉记者,杰士邦公司的声明本身就是漏洞重重,JISSBON GLOBAL COMP LIMITED只不过是杰士邦公司2002年在英国注册的一个皮包公司,“通过这样一个皮包公司就能把自己包装成英国品牌吗?”

  根据王海的调查,杰士邦公司近几年在宣传中一直突出“英国品牌”、“全球化的安全套品牌”等定位,然而其在英国的公司仅仅是一家皮包公司,而其商标权的主要所有者仍为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根据英国商标查询网站, “JISSBON”商标是由潘瑞军个人于1998年11月11日注册,如今已经过期。王海认为,即便潘瑞军为杰士邦员工,也与JISSBON是不同的法律主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JISSBON GLOBAL COMP LIMITED并不具备授权的主体责任。

  而在美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以及马德里注册“杰士邦”、“JISSBON”及图形商标的主体均为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更重要的是,JISSBON GLOBAL COMP LIMITED的成立时间为2002年,是武汉杰士邦第一分公司雇员顾冬梅个人与另一自然人注册的公司。与武汉杰士邦属于不同的法律主体。

  王海认为:“JISSBON是个皮包公司,不持有杰士邦商标,而且和武汉杰士邦没有股权联系,其没有取得CE认证(欧盟安全套生产强制认证),没有资格成为安全套的生产商,更不可能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资格证明。而根据《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医疗器械委托生产的委托方应当是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或者按照本办法规定进行了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告知登记,并且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的生产企业),JISSBON(UK)是不能成为中国法律法规许可的医疗器械委托生产方。”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