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房企海外融资近千亿 高息举债对赌人民币升值
 
2010-10-17 15:02:22

 作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内地楼市调控收紧,房企加快了海外融资的步伐。调控新政出台当月,便有7家房企进行了超过百亿港元的海外融资。而随着调控进一步深入,A股上市房企千亿融资计划搁浅,房企内地资金通道基本关闭,房企借发债、票据融资、基金、信托计划等方式,频频进行海外融资。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内房企海外融资总额已达近千亿港元,远超过去3年房企年均融资金额。

  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很多房企寄望海外融资高息成本得以稀释,在当前中美胶着人民币升值、楼市调控深入持续的背景下,这不啻为一场豪赌。

  年内海外融资近千亿

  9月28日,央企地产商方兴地产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5亿美元、于2015年到期的长期次级可换股证券,发行的可换股证券本金总额最多为6亿美元,预计净收益5.91亿美元,这是方兴2010年以来的第一次融资。

  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27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房地产企业获取贷款难度加大,再融资全面收紧,房企开始加速多元化融资途径,其中,发行海外债券、票据及信托、基金等融资方式受到广泛应用。

  据商务部统计,2010年1-7月,利用外资进行房地产开发及城镇固定资产开发的投资累计总额为302亿元,同比上涨近11%。自2009年5月起,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中的外资资金同比增幅一直是负数,而从今年6月起,外资资金的同比增幅开始转正,并迅速增长。仅6月利用外资的资金额就达80.91亿元,超过了4、5月份的总和。

  一些在港上市的开发商通过发债筹集大量资金。统计显示,龙湖地产、远洋地产等相继推出海外融资计划,均以数十亿港元计。4月份,就有恒大地产、碧桂园等7家房企宣布在香港发行优先票据。

  另外一些未在香港上市的地产公司,则通过股权基金的形式吸引外资,如金地集团今年4月份与瑞银环球资产管理集团合作发起房地产基金,首期募集签约金额约1亿美元。

  今年以来,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麦格理、瑞银、美林、华平投资、软银亚洲、凯雷投资、凯德置地等众多外资,均以不同形式对我国房地产追加投资。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房企海外融资超过900亿港元,远超过去3年的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07、2008和2009年,上市房企在二级市场再融资金额分别为439.03亿元、743.39亿元和615.2亿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