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潘功胜:农行希望年内能上市 倾向沪港两地
 
2010-1-9 1:39:15

 

 作者:黄武锋 来源:东方早报

  农行倾向沪港两地上市,上市时间或晚于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

    早报记者黄武锋综合报道

    农业银行1500亿元IPO(首次公开发行)的消息成为昨日市场的焦点。

    《中国日报》周二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农业银行计划最早于4月份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拟发行500亿股股票,筹资最高1500亿元。

    农行方面旋即出面辟谣。据路透报道,该行副行长潘功胜昨天在电话中针对上述报道称,“这些都不是事实。具体时间表、上市规模和方式,我们都还没有确定。”

    潘功胜同时表示,“我们是希望并争取年内能够实现上市。”

    此外,潘功胜透露,农行尚未确定是否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而境内的战略投资者目前已确定的仍只有全国社保基金。

    另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农行的一位管理人士昨日称,该行IPO计划仍有待政府批准,尚未敲定IPO时间安排等细节问题。

    这位不愿具名的农行管理人士同时表示,由于IPO规模可能较大,该行倾向于进行两地上市。

    对上述种种,市场人士倾向认为,若赶在4月上市,恐怕时间太紧,毕竟农行尚未最终敲定战略投资者。

    广发证券和西南证券的银行业分析师均认为,农行年中上市较为合适。“下半年市场流动性这块不太确定。”广发证券的分析师说。

    另一外资投行人士亦相信,农行应不会很快进行IPO,考虑到监管层会优先考虑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其近期不会安排发行“体积”如此庞大的新股。

    可查资料显示,就上市话题,农行方面此前的口径是,会选择资本市场处于平稳时机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除此前有媒体报道的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华相将调任农行副行长外,农行高管方面目前另有变动。农行1月4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在新年慰问活动中,农行原纪委书记朱洪波的头衔已变成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而在该行2009年12月8日发布的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稿中,朱洪波的头衔还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根据来自农行网站的简历,朱洪波系老农行人,曾任农行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海南省分行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2006年6月任农行党委委员兼北京市分行行长,2008年4月任农行纪委书记,2009年1月任农行股份公司纪委书记。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