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体育频道 > 浏览正文


回顾姚明篮球生涯最残暴一战!对手也是韩国
 
2017-11-27 12:01:44
姚明

  来源:北京时间

  在姚明的篮球生涯中,有许多高光时刻,但是2003年男篮亚锦赛决赛,对于姚明有特别的意义。在那场比赛中,他狂砍30分15篮板5盖帽,展现出了残暴的一面。

  姚明为何如此凶狠?因为对手是韩国男篮。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中国男篮在第四节结束前30秒还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韩国男篮逼进加时赛,最终以2分之差告负。那场比赛,带给了姚明极大的震撼。

  所以,一年之后在哈尔滨举行的男篮亚锦赛,姚明卯足了劲儿要复仇。前三节比赛战罢,中国男篮领先8分,韩国男篮在第四节疯狂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幸亏范斌连拿5分,中国男篮才稳住了局面,最终以106:96获胜。

  那场比赛,若非姚明极具统治力的发挥,中国男篮恐将重蹈釜山亚运会决赛输球的覆辙。这也是迄今为止,姚明所参加的历届亚锦赛中,表现最疯狂的一次。夺冠之后的第一时间,姚明发出一声怒吼。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担任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的李楠,在那场比赛中砍下26分,其中有21分是在上半场拿到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制冰
·中国场地自行车获8张奥运入场券 包含六个小项
·科比相关球鞋被炒价,引发平台出手、球迷谴责
·夺下新年第一冠,孙杨没被口水淹死
·申城16支中小学球队将“傲春迎战”
·武磊压力大了!又有一人要来抢位置,西班牙人不怕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2019年度十大球星:梅罗仍独占一档 铁卫完美1年仍
·东南亚足球真不好惹!曾赢中国国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