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体育频道 > 浏览正文


青岛媒体:马布里状态下滑严重 在场上力不从心
 
2017-11-26 11:11:25
马布里

  来源:青岛晚报

  记者:王大伟

  有的好有的差个人适应能力非常重要

  这个赛季,虽然刚刚进行了九轮,但不少球队已经计划更换外援,除了青岛男篮,江苏同曦准备替换掉自己的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山西男篮也计划找人替换詹宁斯。北京北控前段时间传言要换掉马布里,尽管随即辟谣,但马布里的状态下滑严重也是事实。这个赛季,CBA的外援群体中多了不少新面孔,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他们中有一些人对于这个新环境难以适应。比如青岛的琼斯和山西的詹宁斯,在NBA都有机会占据位置,不可能没有实力,但是到了CBA之后,却很难适应。

  导致这种不适应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比如他们的打法,像琼斯不愿意身体对抗,喜欢飘在外面投篮和传球,而青岛队则希望他能够打进内线,制造杀伤拼抢篮板。再比如他们的性格,像詹宁斯脾气暴躁,琼斯则是性格孤僻,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他们的状态起伏比较大。像詹宁斯和琼斯这样的球员,一直在NBA,缺乏海外打球的经验。NBA是一个极为成熟的职业篮球联盟,在球场之外的保障等方面,包括CBA在内的其他联赛,很难与之相比。一旦从NBA来到全新的环境,之前没有任何经验,肯定会出现不适应的现象,如果自身调整能力又比较差,很可能就会越走越偏,难以融合。

  还有一些外援表现让人失望,则是源于年龄和伤病的影响。这方面最明显的就要算马布里,作为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马布里的个人能力长时间保持在一流层面。但再强大的个人,也斗不过时间,已经年满40岁的马布里,这个赛季加盟北京北控之后,人气依旧没得说,但状态下滑明显,在球场上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上赛季结束后,北京男篮放弃他,虽然缺乏人情味,但纯粹从球队建设方面而言,也确实有道理,职业体育的新老更替,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像是吉林男篮的韦弗,当年在CBA也是一等一的砍分高手,但这个赛季效力吉林,整体表现一般,主要是年龄越来越大,很难像当年那样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打球了。还有四川男篮的哈达迪、天津男篮的杰特和霍尔曼、包括青岛男篮的小外援吉布森,这些老将没有了之前的风采,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导致的状态下滑。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制冰
·中国场地自行车获8张奥运入场券 包含六个小项
·科比相关球鞋被炒价,引发平台出手、球迷谴责
·夺下新年第一冠,孙杨没被口水淹死
·申城16支中小学球队将“傲春迎战”
·武磊压力大了!又有一人要来抢位置,西班牙人不怕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2019年度十大球星:梅罗仍独占一档 铁卫完美1年仍
·东南亚足球真不好惹!曾赢中国国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