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体育频道 > 浏览正文


沪媒为上港主场翻盘送秘笈:做好这几点就拿冠军
 
2017-11-24 11:48:11
上港能否逆转?

  俞炯 新闻晨报体育

  上港和申花的足协杯两回合决赛,从联赛排名和本赛季中超对阵战绩,怎么看都算是强弱分明。

  但是就像申花主帅吴金贵在决赛首回合前说的,足球场上“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结果凭借主场的猛冲猛打,甚至是死缠烂打,申花带着1:0的总比分优势,将在周日晚上和上港队决战在上海体育场。

  足球比赛毕竟还是竞技运动,实力因素肯定是最重要的,那么在足协杯决赛的第二回合中,上港队如何能踢出强者风范,如何才能在主场逆转夺冠?

  请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实力

  去年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上港队带着客场1:2的比分回到主场,就算比赛踢倒最后几分钟还是0:0,但球员们并没有气馁和放弃,还是信心十足地去冲击对手的球门。“这样围攻,我们肯定会进球,我坚信这一点。”结果武磊说到做到,完成了绝杀。

  所以,尽管客场被申花1:0击败,但是上港队不能在第二回合中自己先乱了阵脚。既然实力有优势,能力更强,那么就按部就班地去赢下比赛,切忌上来就想马上一口吃掉对手,第一时间就追平比分上的差距。

  心态必须平和,90分钟完成逆转固然很好,但只要不让对手进球,上港队进一个球就能够将比赛拖进加时,来从长计议。即使是拖到点球大战,上港队也有心理优势,毕竟这个赛季他们已经经历过两次,还都取得了胜利。

  为梦想就应该拼上一切

  冠军奖杯就在眼前,不给自己留遗憾。实现赛季目标,上港队的球员当然是用不着动员。但是真正站在球场上,就必须能拿出拼死一战的勇气和足够霸气的气场。

  申花作为本赛季中超平均单场跑动距离最少的球队,却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全队跑动距离超过了上港队。机会是跑出来的,战术是跑出来的,他们的不遗余力的拼劲,是获胜的一大重要因素。

  上港队肯定会遇上对手的密集防守,这就更需要球员们付出更多的跑动来寻找空间,撕开对手的防线。申花用积极的跑动来遏制上港队的核心球员,上港队需要用积极的跑动来创造得分的机会,显然这方面,球队在足协杯决赛的第一回合做得并不好。

  回到主场,面对“十年磨一剑”的终极梦想,上港队的这批球员是到了该拼上一切的时候了。

  博阿斯需要拿出克敌良策

  第一回合虽然输了,但是对于全力而战的申花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新的战术秘密可言。就是在危险区域前就全力包夹和拦截上港队的胡尔克、奥斯卡等攻击和组织核心,前场用马丁斯的速度、莫雷诺的灵动,以及曹赟定的边路突击来骚扰上港队的防线。

  在对方完全亮出底牌,也没有什么更厉害后手的情况下,如何破解对手的密集凶悍防守,就需要上港队主帅博阿斯拿出行之有效的对策。就像足协杯晋级道路上,主场4:0逆转天津权健的那场比赛一样,博阿斯用出其不意的3后卫新阵型将对手完全打懵了。

  上港队用什么样的战术来破申花的铁桶阵?让胡尔克和艾哈迈多夫多加强远射;在核心球员牵制对手的情况下,安排奇兵直插身后;大范围迅速转移,盘活边路进攻。也许这些都是上港队可能的选择,当然最后还是要看博阿斯的战术水平了。

  胡尔克如何应对“下黑脚”

  可以说,首回合执法的日本裁判对于申花的很多身后侵犯动作过于纵容,申花球员在身后故意踢胡尔克的小腿和跟腱基本上都是熟视无睹。用这样的犯规动作来阻止上港队的进攻,却得不到裁判的正确判罚,大大降低了上港队的进攻效率。

  这样做也是为了激怒胡尔克,李运秋和柏佳骏在死球状态下都有过很明显的挑衅行为,为的就是要让胡尔克的情绪受到影响,甚至失控,即使不被罚下,在各种骚扰下无法好好专注于比赛。

  相信要守住胜利果实的申花队,在第二回合肯定还是这样的防守安排。那么一个是期待裁判能够有公正的判罚,另一个就是胡尔克自己必须调整好心态来应对对手频频踢出的“黑脚”。少些抱怨,用进球和胜利来回击对手的“阴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制冰
·中国场地自行车获8张奥运入场券 包含六个小项
·科比相关球鞋被炒价,引发平台出手、球迷谴责
·夺下新年第一冠,孙杨没被口水淹死
·申城16支中小学球队将“傲春迎战”
·武磊压力大了!又有一人要来抢位置,西班牙人不怕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2019年度十大球星:梅罗仍独占一档 铁卫完美1年仍
·东南亚足球真不好惹!曾赢中国国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