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体育频道 > 浏览正文


颜值球技双重担当!这才是真正的科比接班人?
 
2017-11-24 11:45:48
库兹马

  暖暖的微笑,帅气的脸庞,从外形上看,湖人新秀库兹马绝对是不折不扣的偶像派。一位记者问他:“如果10分是满分,你给自己的帅打几分?”库兹马想都没想,冲着镜头一乐:“12分!”

  “那么,谁会成为这个赛季的最佳新秀?”

  “我!”库兹马的答案同样没有片刻犹豫。

  他确实不需要犹豫,当绝大多数人把今年的最佳新秀争夺战看作是西蒙斯和波尔之间的内部竞争时,库兹马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他同样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候选者。

  对颜值和球技都充满自信的库兹马

  今天对公牛一战,库兹马砍下22分3篮板5助攻,赛季第7次单场得分20+,成为了本赛季得分20+次数最多的新秀,在这项数据上超越了本-西蒙斯(6次)。

  除此之外,库兹马也已经连续12场比赛得分上双,成为了1993-94赛季的乔治-林奇之后,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湖人新秀。而在这项数据上,另一个热门新秀波尔同样无法和他相比。

  库母三次搬家,只为他更好成长

  儿时的库兹马

  库兹马出生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弗林特市,很耳熟?那就是两年前由于水污染事件受到全世界瞩目的那座城市。同时,那还是一座治安很差的城市,用库兹马自己的话来说,那是“一个充满暴力与街头诱惑的地方”。

  出身于单亲家庭的库兹马得感谢自己的母亲卡瑞,如果不是她的精心照顾,他很难拥有目前的成就。卡瑞在大学时期也是一个运动健将,尤其喜欢篮球,如果不是一所大学为她提供了田径奖学金,她可能会投身NCAA。和许多年轻的父母一样,自己未尽的梦想,往往希望在下一代身上得到实现。库兹马还不会走路时,卡瑞就给他买了一个玩具篮球架,很快,库兹马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扣篮。

  长大后,库兹马更是迷上了这项运动,总会央求母亲带他去球馆打球,一打就是好几个小时,任凭汗水浸透了背心,他似乎也感觉不到疲倦。

  “在球场上打球,是一段我可以慢慢享受的时光。我经常在那儿呆上一整天。有时候和别人一起打球;有时候只有我自己,而这时我更能保持专注。”

  中国古代有“孟母三迁”的故事,而库兹马的母亲,其实也有过类似的举动,她这么做,也是为了库兹马能够更安全、更健康地成长。

  据卡瑞回忆,在库兹马的成长过程中,他们至少搬过三次家。

  第一次搬家,是因为她看到家门外有一个人拿着枪把人们从一辆车上逼下来。

  第二次搬家,是因为污水泄漏导致霉菌感染,他们都生病了。

  第三次搬家,是因为她看到有人不怀好意地跟踪他们。

  就这样,库兹马在颠沛流离中慢慢长大,但他从未放弃自己的篮球梦想。小学课堂上,有一次老师问孩子们长大后想做什么,轮到库兹马时,他大声回答:“去NBA打球!”

  梦想,终于在2017年照进了现实,照在了那张帅气阳光的脸上。

  不想只和新秀斗,目标詹皇字母哥

  科比曾和库兹马共进晚餐,他很看好这位年轻人

  如果说库兹马是一匹潜力十足的千里马,那么湖人队90岁的球探博特卡就是他的伯乐。库兹马大二那年,博特卡第一次到现场看他打球,只看了几分钟,这位替湖人工作43年的老江湖就断定眼前的这位年轻人绝对是可塑之才。

  “这个家伙球技不错,”博特卡对身边的同事说,“他能在低位单打,能在外围投射,也能打快攻,他总是充满活力,打球非常勤奋努力。”

  发现了这样一块“璞玉”,博特卡赶紧向总经理佩林卡和湖人总裁“魔术师”约翰逊汇报,经过几次观察,湖人确定了要用首轮27号签挑中库兹马。他们知道没有人会和他们争抢,因为在绝大多数球队的预测中,库兹马只是一个二轮秀,甚至有的球队认为他会落选。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制冰
·中国场地自行车获8张奥运入场券 包含六个小项
·科比相关球鞋被炒价,引发平台出手、球迷谴责
·夺下新年第一冠,孙杨没被口水淹死
·申城16支中小学球队将“傲春迎战”
·武磊压力大了!又有一人要来抢位置,西班牙人不怕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2019年度十大球星:梅罗仍独占一档 铁卫完美1年仍
·东南亚足球真不好惹!曾赢中国国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