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体育频道 > 浏览正文


18分14板5助 我们终于得到新疆超新星爆发
 
2017-11-16 15:36:21

来源:晨运荟

  作者:周端璞

  “年轻球员发挥有起伏很正常,但不要忘了自己的角色,要发挥自己的特长。”11月15日晚新疆战胜八一后的新闻发布会,李秋平这样说道。此时,坐在他身边的阿不都沙拉木不住点头表示赞同。准确的定位,终于帮助新疆球迷找回了那个熟悉的沙拉木,职业生涯最高的18分14篮板以及5次助攻是他本场比赛交出的答卷。

  今年夏天,姚明上位后打造的双国家队政策成效不错,一批过去不太被人熟知的年轻球员开始崭露头角。在这些球员中,阿不都沙拉木是给全国球迷最多惊喜的球员,毕竟和赵睿、吴前这些有一定知名度的球员相比,之前的一个赛季场均只有3.1分的他存在感确实不高。

  能够立足国家队并获得越来越多的机会,阿不都沙拉木成功的方式并不复杂。进攻中他积极地参与快攻、积极地空手跑位,总能获得不少空位机会;防守中,他比别人更积极一点、比别人多跑动一点,总能抢得更多的篮板,收获更多的封盖。

  由于有着良好的全面性,沙拉木被李楠用得非常“狠”,经常需要打满40分钟。当时,他被血染红的球袜曾让许多球迷吃惊。积极,是阿不都沙拉木留给许多球迷的第一印象。

  来到全运会赛场,阿不都沙拉木更进一步。预选赛得到33分打爆福建内线让人看到了他的上限,淘汰赛几场硬仗的出色发挥则让大家发现了阿不都沙拉木身上此前隐藏的领袖气质。一个夏天过去,沙拉木在信心上得到了极大提升。

  可惜,亚冠杯的意外受伤终止了沙拉木的上升势头。虽然这次受伤让他“因祸得福”地获得了长期以来可望而不可得的休息时间,但状态的下滑也是他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新疆新星7轮挣扎终迎爆发 阿不都沙拉木:我做了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在新赛季的联赛开始之前,球迷们对沙拉木期待颇高,大家希望这位填补了周琦离去房间的超级新人同样能够填补周琦在场上留下的位置。沙拉木自己,同样信心满满。可惜,现实的残酷总会超出你的想象。

  联赛前两轮,沙拉木分别得到7分和8分,表现中规中矩。在自己一向擅长的篮板方面,他的表现也没有特别突出。持续无法达到预期表现,沙拉木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直接的表现就是急躁以及急躁带来的空篮不进,“我都记不清最近上丢了多少空篮了,这个应该不是技术问题。”在接受新疆晨报记者采访时,沙拉木这样说。

  对阵广东5投不中得到2分,对阵四川5投1中得到3分,沙拉木的表现让李秋平摇头,在他自己心中,同样无法满意这样的发挥。

  好在,以打球聪明著称的沙拉木是一个很爱琢磨的球员。几场发挥一般的比赛如同一盆凉水,让他开始冷静下来。“也许在之前的比赛中我选择了太多自己不擅长的方式,想要找回状态,我得先从自己擅长的做起。”

  果然,和上海队的比赛中沙拉木的表现有了明显提升,虽然最后一记反篮未进略有遗憾,但他全场10分8篮板的表现已经有了明显的回暖迹象。

  回到主场面对八一,沙拉木经过上半场的沉寂终于在下半场爆发。整个下半场,他得到了14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表现十分全面。擅长空手跑位的他成为了布拉切回归的最大受益者,“布拉切虽然是内线,但他传球意识特别好,总能第一时间找到篮下跑出机会的队友。”对布拉切的传球能力,沙拉木佩服有加。

  新疆新星7轮挣扎终迎爆发 阿不都沙拉木:我做了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最终,沙拉木仅用一场比赛就刷新了自己CBA生涯的三项纪录,18分、14个篮板、5次助攻均为其职业生涯最高。

  赛后,谈到最近的调整沙拉木表示自己的调整主要在训练和心态方面。对于本场的出色发挥,沙拉木说,“今天我还是用了自己最擅长的无球空切、防守和篮板,这三样是我立足球场的根本。”

  准确的定位,带回了大家熟悉的沙拉木。下一场比赛新疆将要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厦的挑战,你,期待他的表现吗?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制冰
·中国场地自行车获8张奥运入场券 包含六个小项
·科比相关球鞋被炒价,引发平台出手、球迷谴责
·夺下新年第一冠,孙杨没被口水淹死
·申城16支中小学球队将“傲春迎战”
·武磊压力大了!又有一人要来抢位置,西班牙人不怕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2019年度十大球星:梅罗仍独占一档 铁卫完美1年仍
·东南亚足球真不好惹!曾赢中国国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