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体育频道 > 浏览正文


巩晓彬:球可以输但人不能输 士气斗志绝不能丢
 
2017-11-15 13:59:26
巩晓彬

  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许诺

  开赛以来,总算遇到了一支联赛强队,而国信双星并未上演奇迹。 92:110不敌辽宁遭遇了七连败。不过,从比赛过程看,国信双星队的发挥总算是稳定了些,如果不是第一节就掉进了18分大坑,他们完全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与强队的差距不小

  作为今年联赛夺冠大热门,辽宁队不仅拥有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等国字号的本土球员,本赛季在留用了哈德森外,大外援更换为NBA级球员巴斯,他们联赛开赛以来也展示了一支强队的风范。

  跟这样的强队打比赛,对于国信双星队来说,更多的是找到差距。而这样的差距,在第一节就展现无疑。张骋宇、赵捷、王庆明、宗赞和吉布森组成了国信队的首发,而宗赞和王庆明的内线配置,根本无法与韩德君和李晓旭这样的国字号内线配备相提并论。经验丰富的辽宁队从一上来就先发制人,一波8:0开局。内线的劣势让国信双星队根本无法跟对手较劲,单篮板球一项就以5:21输给对手。在琼斯替换上场后,国信双星队的内线才有所改善,但辽宁队的外线又开始发威。首节比赛,国信双星队便以14:32落后。

  “太极”擦出火花

  泰伦斯·琼斯+吉布森,原本这对“太极”组合被青岛球迷寄予厚望。不过,在开赛后,他们之间并未产生太大的化学反应。这也导致国信双星队在开局以来战绩差强人意。不过,本场比赛,两人总算在场上找到了一点感觉。第二节比赛,琼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特别在后场篮板球的争抢中,很是卖力。连续三次,都是他在后场抢下篮板球后策动全队反击,然后助攻吉布森连中三记三分,一波11:0过后,国信双星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分。而这样的一幕,也算是“太极”组合在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全场比赛,琼斯拿下了8分15个篮板6次助攻,表现略有回升,而吉布森则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3分。

  半场落后19分,但国信双星队的将士们并未放弃。回家作战的刘书楠表现神勇,打出了自加盟青岛以来最佳一战。全场比赛,他个人贡献了20分。今年刚刚加盟的许家晗表现也不含糊,全场比赛拿下8分。一节就挖下了18分大坑,在经验丰富的辽宁队面前,国信双星队还是难以翻盘,最终92:110败下阵来。全场比赛,辽宁队哈德森得到30分,而恰逢24岁生日的郭艾伦也是火力全开,砍下30分。

  巩导输球说态度

  没有悬念,没有奇迹,毕竟篮球场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对于这场失利,赛后国信双星队主帅巩晓彬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球可以输,但人不能输。“从实力上来说,双方的确有差距。”赛后,巩晓彬表示,“实力上有差距,就更需要所有人上场去拼,去努力,但我们队员做得还是不够。 ”首节比赛,国信双星队在篮板球上就以5:21落后,给了对手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而正是这一节输掉了18分,也让球队一直处于被动之中,“防守篮板就比对手差这么多,更别谈技术层面的差距。球队目前处于困境之中,士气和斗志绝不能丢,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还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尽快让球队从困境中走出来。 ”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制冰
·中国场地自行车获8张奥运入场券 包含六个小项
·科比相关球鞋被炒价,引发平台出手、球迷谴责
·夺下新年第一冠,孙杨没被口水淹死
·申城16支中小学球队将“傲春迎战”
·武磊压力大了!又有一人要来抢位置,西班牙人不怕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2019年度十大球星:梅罗仍独占一档 铁卫完美1年仍
·东南亚足球真不好惹!曾赢中国国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