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体育频道 > 浏览正文


鲁媒叹山东男篮失夺冠重要拼图:比准他不逊贺天举
 
2017-8-24 9:55:58
鲁媒叹山东失去夺冠重要拼图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马宏观

  8月22日,山西汾酒男篮发布公告,宣布已签下了此前在山东高速男篮效力的李敬宇,双方的合同为期三年。李敬宇是现役中国男篮集训队球员,是国内最优秀的射手之一,为了谋求更多的出场时间,在与山东的合同到期之后,他选择了离开。

  > 不甘心坐板凳

  做出离开山东的决定,对于李敬宇来说,非常艰难。

  他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他的家人、亲戚、朋友全在济南。在这之前,他的生活圈子都在山东。2008年,李敬宇进入山东男篮,开启了CBA征程,迄今已有10年。任何一名球员都想代表家乡球队打球,哪怕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不会贸然离家。

  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李敬宇是不会离开的。

  在球队战术体系中地位降低,出场时间急剧下降,是促使他离开的主要因素。上赛季,他保持全勤,打了42场比赛,场均出战23分钟,进账9.1分,三分球命中率41%。

  迄今为止,李敬宇为山东出战8个赛季(2011-2012赛季因伤休战),在最近的6个赛季中,上赛季出场时间最低。2015-2016赛季,他场均打30分钟,2014-2015赛季则为33分钟。

  乍一看,23分钟也不少啊?新疆队的队长可兰白克,是新疆不可或缺的冠军拼图,上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也是23分钟。但是,两人虽说上场时间相差无几,但在球队的地位差别很大。

  可兰白克是新疆队的第6人,只要上了场,至少5分钟之内下不来。在新疆队的战术体系中,可兰白克的地位丝毫不比主力球员低。

  李敬宇呢?在山东如今的体系中,他就是个替补,连第六人都算不上,主力球员累的时候,他上去顶上几分钟,然后再下来,出场时间被肢解得支离破碎,上去跑上几个回合,身体还没热,就有可能又被换下。

  > 国内顶级射手

  可是,他的能力摆在那里。就全国范围来说,比李敬宇的三分球更稳定的,也找不出几个来。都说辽宁队的贺天举很准,国家队就缺他那样的投手。那么,贺天举的真实命中率如何呢?

  2015-2016赛季,贺天举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场均出战31分钟,场均出手9.6次,拿到12.2分,三分球命中率39%。

  相比之下,李敬宇在场均23分钟的时间里,在场均7.7次出手的情况下,能进账9.1分,三分球命中率41%。

  而且,贺天举是球队的主力,跟他搭档的是哈德森、郭艾伦、韩德君等进攻能力极强的队员,都能牵制对手的防守精力,贺天举的空位机会很多。李敬宇呢?他上 赛季是替补球员,更多的时间只能与第二阵容在一起打,所面临的防守压力,至少不比贺天举小。这么说来,李敬宇不比贺天举差吧?

  > 夺冠重要拼图

  任何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都会配备一名顶级的射手。即便这名射手平时用处不大,可是到了生死时刻,教练布置搏命一击的战术,从来都少不了射手的戏份。这就是雷·阿伦、迈克·米勒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依然十分吃香的原因。

  对于山东来说,失去李敬宇的代价,或许要到季后赛阶段才能真切体会到。就山东现有的配置,应付常规赛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山东现有阵容的短板就会被无限放大。

  山东现有阵容的短板是什么?没有射手!丁彦雨航是MVP级别的球星,睢冉、陶汉林、吴轲、贾诚都能独当一面,新引进的王汝恒、张春军也有总冠军经验,可他们都不是射手。

  新疆有西热力江,四川有孟达,北京有朱彦西,广东有王仕鹏,看看这些年的总冠军球队,哪个没有靠谱的射手?

  山西汾酒男篮在公告中称,李敬宇是山东男篮投篮最准的球员之一,曾多次在关键时刻三分球绝杀对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到33分,曾在一场比赛中命中8个三分球。

  > 山东队很无奈

  今年夏天,李敬宇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杜锋本想带他出战男篮亚洲杯,可惜他的脚踝伤势未愈,非常遗憾地错过了这次洲际大赛。

  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管理层自然明白李敬宇的价值,打心眼里不想让他走。山东今年引进了四位很有分量的球员,不管是内援还是外援,知名度都没有任何问题,铆足了劲儿要冲击总冠军。

  李敬宇拥有9个赛季的CBA经验,正值当打之年,他的存在能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他的离开,使得山东少了一个稳定的三分手,其空缺暂时无人能弥补。站在俱乐部管理者的角度,肯定不希望他离开。

  但是,双方的合同已经于今夏到期,李敬宇是自由球员,有很多种选择,山东只是诸多选项之一。在这个问题上,山东要想战胜竞争对手,必须拿出足够的诚意。然而,李敬宇去意已决,山东挽留无果。

  在二、三号位上,山东队人才济济,今夏又引进了拥有总冠军经验的张春军,内部竞争进一步加剧。如果李敬宇留下来的话,上场时间得不到保证,他又不愿意继续在板凳上蹉跎。他需要更大的空间,所以选择了离开。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制冰
·中国场地自行车获8张奥运入场券 包含六个小项
·科比相关球鞋被炒价,引发平台出手、球迷谴责
·夺下新年第一冠,孙杨没被口水淹死
·申城16支中小学球队将“傲春迎战”
·武磊压力大了!又有一人要来抢位置,西班牙人不怕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2019年度十大球星:梅罗仍独占一档 铁卫完美1年仍
·东南亚足球真不好惹!曾赢中国国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