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体育频道 > 浏览正文


一条腿走不稳 新赛季上港缘何客场难胜
 
2017-5-9 11:58:38

图说:眼看到手的胜利在最后时刻失落,上港球员的心情也很失落 IC图

  终场哨响,重庆球员和看台上的球迷像疯了一样激情庆祝,上港这边则是无比落寞。一场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却让重庆力帆在全场最后一秒扳平,原来煮熟的鸭子也会飞。如此一来,新赛季中超的3个客场,上港2平1负未尝胜绩,不仅错失反超恒大登顶积分榜首的机会,也被人戴上了“客场虫”的帽子。

图说:远处庆祝进球的力帆球员(红色球衣)与近处上港球员(白色、粉红色球衣)形成鲜明对比 全体育图

  在韩国主帅张外龙的调教下,本赛季的重庆力帆表现不俗,而面对大牌云集的上港,他们也一点不胆怯,上半场甚至一度长时间占据上风。上港输球的隐患其实早早埋下:开场第13分钟,主帅博阿斯照例换下U23球员张华晨,没想到第17分钟,中卫石柯在一次拼抢中受伤不得不提前下场,这样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上港已经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而且尴尬的是,队长王燊超改踢中卫后,刚上场的中场球员林创益只能被迫去踢右后卫。

图说:力帆球员赛后跪地感谢球迷支持 全体育图 

  即便如此,上港强大的攻击火力还是让他们取得领先。第51分钟,胡尔克右路开出任意球直接攻门,门将扑球脱手后武磊转身挑传中路,冲到禁区内的中后卫贺惯凌空射门得分,打入自己的赛季首球。之后上港还有几次绝佳机会,可惜都未能进球。

  在全场近45000名球迷的呐喊声中,不甘输球的重庆力帆最后几分钟放手一搏,全力猛攻。眼看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一天前刚度过30岁生日的丁捷接应队友头球摆渡,在后点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卧射,硬生生把比分扳平。这个失球,客串右后卫的林创益出现了严重的漏人,但谁也不好去责怪他,毕竟身材和体能都相对一般的林创益职业生涯中是第一次踢后卫,之前也都发挥出色,谁会想到在最后一秒钟大意失荆州。

图说:上港后卫贺惯打入个人赛季首球 IC图

  “90分钟里我们踢得不错,平局的结果并不公平,也不走运,但我们的确有好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原本可以取得两球的领先。”赛后的博阿斯脸色铁青。而重庆主帅张外龙则喜形于色:“上港有很多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我们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谢球员在场上拼到最后一秒钟的这种精神。”

  能够逼平上港,对“小球队”力帆来说,自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何况又是最后时刻“绝杀”,这也是连续两个赛季上港客场被重庆逼平。原本是球队取得联赛客场首胜的绝佳机会,却功亏一篑,也令上港错失追平恒大和富力的良机,以2分劣势排在联赛第3。

  相比气势如虹十连胜的“魔鬼主场”,上港在客场相对糟糕的战绩值得警惕。对于志在争冠的上港而言,“一条腿走路”显然行不通、走不远。博阿斯应该好好琢磨一番:如何避免当“客场虫”?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制冰
·中国场地自行车获8张奥运入场券 包含六个小项
·科比相关球鞋被炒价,引发平台出手、球迷谴责
·夺下新年第一冠,孙杨没被口水淹死
·申城16支中小学球队将“傲春迎战”
·武磊压力大了!又有一人要来抢位置,西班牙人不怕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2019年度十大球星:梅罗仍独占一档 铁卫完美1年仍
·东南亚足球真不好惹!曾赢中国国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