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体育频道 > 浏览正文


2016上海网球大师赛上的小字辈
 
2016-10-12 11:55:32

亚历山大-兹韦列夫 周国强.jpg

图说: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新民晚报记者 周国强 摄

  网球世界,还是四大天王的世界。但网球世界,已不只是四大天王的世界。一股青春旋风正袭来。20岁上下,青春逼人,不见世故与城府,或有鲁莽与锋芒。上海大师赛,看多了老辣无敌,今天换个口味,看春风少年,以及他们身上的大师印记。

  兹维列夫 “小德尔波尔罗”

  金色的鬈发、漂亮的五官、近2米的大高个,外表俊朗的德国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昨日一出场就迎来粉丝一阵尖叫声。在与美国名将伊斯内尔较量中,兹维列夫用时69分钟,直落两盘胜出。

  兹维列夫与名将德尔波特罗最相像的,不仅是身高,还有细腻的手感。自从夺取大满贯少年组男单冠军之后,兹维列夫便以青少年世界第一的身份全面进军职业赛场。五个月之后,他又在成年组赛场扬名立万。兹维列夫能够进步这么快,得益于他出生在一个网球世家,爸爸、妈妈和哥哥都是职业网球选手。昨日在旗忠村的赛场上还有另一个兹维列夫,那是他的哥哥米沙。米沙在正赛首轮中战胜了中国选手张择。“能和哥哥一起周游世界参加比赛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我们可以互相交流,互相督促。”19岁的小兹维列夫仍保留着青春期少年的无厘头。昨天赛后发布会上,当被问到下轮对阵8号种子西里奇的胜率时,小兹维列夫爽朗大笑了几秒给出了一个令人费解的回答:47.8%。高颜值、高潜能,他身上巨星的气质正在养成。对于小兹维列夫来说,他面对最大的困难,一如其他网坛大高个一样,就是伤病。

丘里奇2.jpg

图说:博尔纳·丘里奇 图VCG

  丘里奇 “小德约科维奇”

  很多圈内人正在争论,丘里奇会不会是下一个男子网坛的统治者。虽然下个月才将年满20周岁,但这名克罗地亚小将已名声在外。媒体已习惯性地为他加上一个头衔——“未来的世界第一”。进军职业网坛不久,纳达尔、锦织圭、穆雷这样的巨头,都已是丘里奇的手下败将。

  很多人说,丘里奇的长相像极了年轻时的德约科维奇,一些体育媒体甚至已经开始邀请丘里奇拍摄时尚照片了。但丘里奇并不甘于做一个金玉其外的花瓶,他与从战火中走来开创锦绣人生的德约科维奇一样,拥有非凡的意志。他的教练说:“这位萨格勒布小孩对网球怀有强烈的激情。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以及近乎残酷的自我要求,一定会使他从同龄孩子中脱颖而出。”丘里奇的偶像并不是德约科维奇或费德勒,他崇拜泰森。谈及偶像,丘里奇说:“泰森的战斗精神让我折服。我也会是一个斗士。”网坛的未来,丘里奇将是霸主?

戈芬.jpg

图说:大卫·戈芬 图VCG

  戈芬 “小阿加西”

  身高1.80米,体重68公斤,90后戈芬的体型看起来是一种“生理缺陷”。但正是这个长着娃娃脸的比利时小将,却拥有阿加西式的提早击球能力,满场调动比他高大的对手。戈芬用他出色的击球技能弥补了一切不足。

  戈芬的世界排名也坐着火箭蹿升。上赛季初他的世界排名还在100开外,今年他的世界排名已经稳定在前25位,可见其进步之快。戈芬职业生涯的首个亮点出现在2012年法网,当时以“幸运落败者”身份递补晋级正赛的他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十六强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来到上海大师赛,戈芬的首轮对手是伤愈归来的德尔波特罗。“他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但我也会发挥自己所长。我不惧怕任何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助力北京冬奥会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制冰
·中国场地自行车获8张奥运入场券 包含六个小项
·科比相关球鞋被炒价,引发平台出手、球迷谴责
·夺下新年第一冠,孙杨没被口水淹死
·申城16支中小学球队将“傲春迎战”
·武磊压力大了!又有一人要来抢位置,西班牙人不怕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尤文悄然储备2.5亿青年阵容 C罗退役后也不怕了
·2019年度十大球星:梅罗仍独占一档 铁卫完美1年仍
·东南亚足球真不好惹!曾赢中国国奥5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