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直播基地,无关带货?
 
2020-10-16 22:14:23

 在直播带货风起云涌的同时,各地也出现了大量的直播基地、直播园区。

  简单地浏览新闻就可以发现,几乎每天都有新的直播基地挂牌诞生,功能涉及MCN机构孵化,新人主播培训,同时大力吸引相关企业和商家入驻。遍地开花的直播基地规模也不尽相同,有的基地面积动辄几千、上万平方米,入驻了大量直播MCN机构;有的基地只是四、五间铺面,堆满了琳琅满目的小商品,部分直播基地更是难觅主播、网红们的踪影。

  这其中,不少直播基地虽然有着不同的模式,却多多少少有着相同的“配方”。

  有知情商户向懂懂笔记透露,如今直播基地挂牌的势头有如曾经的创业园、产业园。一部分网红直播基地甚至空有虚名,实际运作上与直播电商无关,各路网红、直播平台仅仅是招商的噱头罢了。

  难不成,直播基地,无关卖货?

  直播行业洗牌,基地蜕变求生

  “我们的(直播)基地是今年三月底挂牌的,毕竟直播话题很热嘛。”

  深圳番禺一家网红直播基地的运营经理王吟(化名)告诉懂懂笔记,公司的前身是一家网红培训机构,今年初机构的运营主体在厂改产业园里租下了一间大厂房,并改造成了现在网红直播的基地。

  目前直播基地主要从事的业务,除了原有的网红培训之外,还包括招募小规模MCN入驻,为入孵的MCN机构定向培养网红、直播主播。一方面,这些举措可以收取网红学员培训费用,一方面也可以从MCN那里获得租金收益。

  “公司将厂房改造成很多独立的直播空间,通常一间直播办公空间的面积三、四十平方米,月租只要一千元左右,远比办公商厦低廉。毕业的主播可以自己租用,MCN也可以入驻。”王吟表示,今年四月份基地空间的出租率就曾高达75%。

  不过在半年之后,由于直播行业竞争激烈,部分初创MCN已经陆续出现入不敷出的现象。王吟透露,有的MCN大半年里进账仅有40~50万元,却在刷量、买量上投入了将近300万元,“缺乏流量倾斜、资源扶持的MCN,大都陆续搬离基地了。”

  这样的现象不止她所在的番禺。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行业分析显示,2017年国内MCN机构数量为1700家,预计2020年MCN机构的数量将达到28000家;然而,机构的增幅在近一年来明显放缓,远低于2018年时的241.2%,仅为93.1%。显然,直播市场趋于饱和,机构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行业洗牌、头部聚集的效应已经非常明显。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直播基地,无关带货?
·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降至24.9
·微软Outlook再次出现故障,影响全球用户
·搜狗宣布签订最终私有化协议:搜狗盘前涨2.54% 搜
·法国开始进行5G频谱拍卖 起拍价总计21.7亿欧元
·马云:也许以后绝大部分医院都有个新冠科 防疫要
·蹭完苹果、特斯拉,拼多多盯上了春晚
·报告:被欧盟罚款27亿美元后 谷歌Shopping仍在垄
·全球已有101家电信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397家正
·东城警方对“爱钱进”立案侦查 投资人请到公安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