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全国第一条5G步行街开街 沿路可见无人清扫机器人
 
2020-9-24 22:57:5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廖靖文 曾卫康 王燕  

  全城关注的北京路步行街经过改造提升,9月23日晚上正式开街。北京路大数据平台显示,超过十万名市民游客来到现场逛街,连绵大雨也在开街仪式前停下来。

  开街仪式上,北京路粤海仰忠汇、采芝林、京秀文创等商家代表和市场监管局执法员代表共同宣读《诚信经营倡议》,承诺“依法诚信经营,杜绝虚假欺诈。” 

  改造升级后的北京路是全国第一条5G步行街。沿路可以看到无人清扫机器人、安防巡逻机器人24小时自动巡逻、无人售货车等。 北段骑楼外立面上投影出广府风情舞台剧。沿路不断有快闪演出,吸引市民游客一起互动拍照。

  升级后的北京路“长长”“长胖”了

  升级后的北京路拓展“楼上”经济,改造提升禺山路骑楼天台,拆违复绿、增设景观,打造休闲观光露台,带动优质业态“上楼”,市民游客用餐茶歇的同时可以一览千年古道的盛况,通过全新空中视角打卡立体北京路。

  同时,北京路改造连通“内街”,对北京路主路旁的府学西街、李白巷等连线打造,用文创、动漫元素进行微改造,引入故宫文创等品牌华南首店,打造成非遗传承、文创动漫产品销售展示、文化沙龙活动,文创动漫沉浸式体验的一体化文创动漫综合空间,成为吸引年轻群体打卡消费的圣地。

  结合北京路店铺“门面窄、纵深长”特点,对小型商铺的外观形象进行特色化提升,打造一批精致“好奇心”小店。

  延续千年共计11层的千年古道遗址是北京路上最震撼的历史古迹。此次改造提升中遵循考古发现的千年古道沿革,按照汉代(南越)—唐代—南汉—北宋—宋元—明代—清末顺序,结合考古成果还原各个朝代北京路的地砖形制和铺装工艺。

  全新品牌引进北京路,更潮更年轻

  经过改造,北京路主街首层201间商铺的卷帘门都换成玻璃橱窗,商铺门面实现大变脸,视觉效果敞亮,店员再也不用在门口拍手喇叭吆喝,广州漫长的夏天也不担心空调跑了,客人逛街更舒适。

  越秀区引进故宫文创进行合作,在北京路中段开设旗舰店“朕的福沏”,这里集文创产品销售、文创展示、文化沙龙、大师工作室于一体的综合文创空间,利用故宫文创的品牌和开发能力,结合广府文化符号和特色,打造出具有北京路特色的文化品牌地标。旗舰店入口大红门和里面高雅的布置,有望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全国第一条5G步行街开街 沿路可见无人清扫机器人
·“风口杀手”罗永浩终于成功了一回
·柔宇不愿脱下“皇帝的新衣”
·会员买1得8?蜻蜓FM遭集体投诉:涉嫌虚假宣传
·腾讯回应美国禁令:很遗憾 无共识
·芯片断供第一天,麒麟大撤退
·TikTok已向美国财政部提交解决方案
·写在“华为受难日”: 通往“核心科技”之路
·TikTok美国业务不卖给微软和甲骨文?外交部回应
·阿里动物园将增加新成员?阿里关联公司申请注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