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柔宇不愿脱下“皇帝的新衣”
 
2020-9-23 23:13:49

 关于折叠屏,除了王自如“wow,awesome”的表演,以及普通人望尘莫及的价格,我们还能知道些什么?

  不想温顺地成为一家柔性屏供应商企业的柔宇科技,近期在消费者业务上又有新的尝试。

  9月22日,柔宇科技发布了旗下FlexPai柔派折叠屏手机2代,9988元的售价成为市场上最便宜的搭载骁龙865的旗舰手机。在其他一些使用体验上也进行了升级,一切看上去好像都不错。

  实际上,这更像是一种自我营救。柔宇说不出口的尴尬是它没能成为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的供应商。

  而柔性屏目前最重要的使用场景是折叠屏手机,缺少市场占有率高的手机品牌引路,柔宇只能自己造手机,来推广和消化自己的柔性屏。

  但是,柔宇并没有做手机的经验,供应链、渠道、品牌认知度等维度,它都没有优势,系统体验也不佳。对手机最为关注的机圈,关于它的讨论量也远远不够。

  柔宇的新品上线更像是一场自嗨。当然,柔宇对自嗨并不陌生。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企业,在2014年发布了业界最薄、厚度0.01毫米的柔性显示屏后,已经很久没有能够吸引外界关注的产品了。

  可是,再好的故事,连续讲6年也是乏味的。

  柔宇的困境始终是显而易见的,自主创新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如何同三星的低温多晶硅(LTPS)方案竞争,并得到市场认可。如何实现量产以及提升产品的良品率。

  眼前的当务之急是得到市场的承认,至于“柔宇不是一个纯粹的面板企业,是to B和to C齐头并进的一个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这类宏大的理想,晚些再讲也无妨。

  柔宇不是柔性屏之王,外界都知道,只有柔宇自己还在伪装。

  1

  价格也救不了的产品力

  首先,先来看柔宇最新发布的柔派2手机。

  硬件配置上,柔派2在能拉满的地方都拉满了。

  关于最重要的屏幕,柔派2屏幕采用一块展开后7.8英寸1920*1440分辨率4:3的柔性屏,外折方案,折叠后是5.5英寸+5.4英寸副屏。整机厚度厚度为6.3mm/12.8mm,重339g。

  虽然折叠屏的外折方案在数码圈仍然有争议,但2K的屏幕加上这个重量和厚度控制,都是折叠屏手机的正常表现。

  这次比较大的升级在于折叠屏的铰链,官方表示柔派2采用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屏幕能够承受超180万次弯折,独创3S全闭合线性转轴,可实现180°完全无间隙闭合,且展开后无折痕,达到类镜面平整度。

  应该说这次的进步还是值得称道的,因为无论是三星还是柔派一代等,其铰链处的折痕都比较明显,所以今年三星的两款升级版折叠屏手机都对折痕问题进行了优化,虽然折痕仍然存在,但已经没初代那么显眼了。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柔宇不愿脱下“皇帝的新衣”
·会员买1得8?蜻蜓FM遭集体投诉:涉嫌虚假宣传
·腾讯回应美国禁令:很遗憾 无共识
·芯片断供第一天,麒麟大撤退
·TikTok已向美国财政部提交解决方案
·写在“华为受难日”: 通往“核心科技”之路
·TikTok美国业务不卖给微软和甲骨文?外交部回应
·阿里动物园将增加新成员?阿里关联公司申请注册“
·中国VC流派的前浪、后浪和破浪
·李开复口误道歉 蚂蚁、旷视回应撇清 这个问题是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