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姚想当年,58退市了
 
2020-9-7 22:17:41

  9月7日上午10点30分,北京朝阳区酒仙桥北路甲10号院的105号楼上,58同城的特别股东大会以超75%的投票审议通过了私有化方案。

  84天前,美股上市7年的58同城宣布达成私有化协议,交易估值约为87亿美元。这场自奇虎360私有化以来,美股科技中概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私有化交易,一度引发热议。

  有人说,58真值钱;也有人说,58本可以更值钱。

  漏水的池子

  “美国市场肯定认可我们的公司。”

  2005年,姚劲波从中国万网副总裁的位置上毅然辞职,创立58同城。

  如姚所料,他的58迅速获得了美国资方的认可。2006年初,58同城还没有正式上线,就获得了软银赛富的500万美元融资。姚劲波的目标很明确:

  流量本位战,尽赚互联网。

  58起初的盈利模式类似百度。

  58获得第一笔融资时,百度仅诞生5年。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在中国几乎成为所有网站的流量入口。

  最开始,百度靠为客户做广告盈利,比如“竞价排名”:哪个客户出价高,就给他排名更靠前的广告位,他获得流量的几率就越大。

  那时候,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大企业,为竞价排名挤破了头。但二手市场、婚姻介绍等市场内的小微企业,没有大钱去百度投广告。

  于是,58把这些没大钱的小微企业聚拢成自己的客户,通过向百度买流量,再以信息分类的方式把流量倒给客户,靠着流量买卖赚差价——扮演流量中介的角色。

  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规模不够大的58,不但赚不到什么差价,还一直在亏本。

  2008年,500万美元融资烧光时,姚劲波才找到方向。他推出付费会员服务,向注册会员收取费用。这番操作再度获得资本认可,软银赛富又追投了4000万人民币。

  4年后,初具规模的58,又学着百度推出了竞价服务,结果以高达90%的毛利率,获得了得到了资本和市场的双重认可。

  2013年,58扭亏为盈,姚劲波也玩起了概念,说58的商业模式“类阿里”。

  也就是以“信息驱动”为核心,将单纯的C2C模式,调整为C2C与B2C并存。其中,C2C用以获得信息和广告,B2C则可以获得企业用户付费。

  那一年,58同城正式登陆纽交所,资本市场很吃“类阿里”这一套,上市当天就暴涨42%。姚劲波更信心满满地表示:“下一个真正百亿级别的企业诞生于分类信息网站,‘剩者为王’的大戏即将上演,不是我们也是另外一家。”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姚想当年,58退市了
·拼多多的第二战场:社区团购这一仗 它不得不战
·2020未来科学大奖公布:张亭栋、王振义获生命科学
·人脸识别时代,如何应对“换脸”危机?
·国内首个公益区块链标准出台:解决公益行业信任问
·腾讯微博将于9月28日停服,10年后退化成了“简陋
·抖音比快手更渴望支付牌照
·科技部发函支持武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
·中国首款“太空面”亮相上海,康师傅携手中国航天
·“小米卫浴”上黑榜 小米辟谣:该公司与小米集团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