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2020未来科学大奖公布:张亭栋、王振义获生命科学奖
 
2020-9-6 20:35:06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消息,第五届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今日公布,2020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揭晓:张亭栋,王振义获得2020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获奖理由:发现三氧化二砷和全反式维甲酸对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作用。

  获奖评语:表彰他们发现三氧化二砷和全反式维甲酸对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作用。

  癌症仍然是人类健康的一个主要威胁。在人类探索癌症治疗的过程中,张亭栋和王振义对治愈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PL)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APL曾经是最凶险和致命的白血病之一,张亭栋和王振义的工作使APL治愈率达到90%。几千年来,三氧化二砷(ATO,俗称砒霜)曾被试用于多种不同的疾病,但其疗效一直没有得到可靠的、可重复的和公认的结论。20世纪70年代,张亭栋及其同事的研究首次明确ATO可以治疗APL。20世纪80年代,王振义和同事们首次在病人体内证明全反式维甲酸(ATRA)对APL有显著的治疗作用。张亭栋和王振义的工作在国际上得到了验证和推广,使ATO和ATRA成为当今全球治疗APL白血病的标准药物,拯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20未来科学大奖公布:张亭栋、王振义获生命科学
·人脸识别时代,如何应对“换脸”危机?
·国内首个公益区块链标准出台:解决公益行业信任问
·腾讯微博将于9月28日停服,10年后退化成了“简陋
·抖音比快手更渴望支付牌照
·科技部发函支持武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
·中国首款“太空面”亮相上海,康师傅携手中国航天
·“小米卫浴”上黑榜 小米辟谣:该公司与小米集团
·微信开始灰度测试“群直播” 支持群聊中人人开播
·百度网盘迎来劲敌,阿里推出“阿里云网盘”App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