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抖音比快手更渴望支付牌照
 
2020-9-4 20:25:56

 随着支付牌照收购落地,字节跳动进一步向打造商业闭环进发。

  8月28日,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原有股东中发实业有限公司退出,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接手100%股份。股权穿透数据显示,张一鸣持有合众易宝99%的股份,为实际控制人。

  这与字节跳动近期在金融领域的步调一致。上月有消息显示,字节跳动在深圳收购了一家网络小贷牌照持有公司。而早在2018年6月,字节跳动就已完成对北京华夏保险经纪公司的收购,收入保险经纪牌照。

  目前,字节跳动已拥有小贷、保险经纪、支付、证券投顾等牌照,全方位布局金融的态势已经形成。一条和美团、京东相仿的商业闭环正在铺开。

  姗姗来迟

  支付牌照,一度是个稀罕玩意。

  央行对支付牌照发放,有个从激进到保守的变化过程。从2011年到2014年,支付牌照发放数量从101家缩减至19家。

  从2015年起,央行基本停止了对支付牌照的发放,排队申请审批的支付机构多达200多家。与此同时,央行开始着手注销违规企业的支付牌照。由于支付业务许可证拥有5年的有效期,央行通过不予续展、推动合并等方式,注销了数十家机构的支付牌照。

  和高线城市控制土地供给一样,供给端限制致使市场价格快速攀升。2016年,唯品会收购浙江贝付,相传收购价在4亿左右。同期美团收购钱袋宝,价格为13亿人民币,而美团当年的总营收额仅为129.88亿元。约十分之一营收额的收购价,对美团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美团与唯品会的收购,都正逢央行表态不再批新机构的支付牌照申请,市场的焦虑情绪到达顶点,从事买卖支付牌照的中介一度出现。

  但随着支付宝与微信主导支付市场的格局形成,小玩家出售牌照的意愿更强,支付牌照价格快速回落。

  字节跳动对第三方支付的需求来得更晚。在2017年,随着抖音崛起的态势显现,字节跳动已着手布置金融相关业务。2019年春节期间,头条系一系列“发财中国年”红包活动,均通过“岁岁通”服务完成,支付服务由第三方合众易宝提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抖音比快手更渴望支付牌照
·科技部发函支持武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
·中国首款“太空面”亮相上海,康师傅携手中国航天
·“小米卫浴”上黑榜 小米辟谣:该公司与小米集团
·微信开始灰度测试“群直播” 支持群聊中人人开播
·百度网盘迎来劲敌,阿里推出“阿里云网盘”App
·李楠新公司获真格基金投资 称亚文化及无线是科技
·“断尾”的51信用卡如何求生?清退网贷下发生重大
·贝壳今晚敲钟,左晖“圆梦” 美国投资者会买单吗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加强内容审核 杜绝餐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