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贝壳今晚敲钟,左晖“圆梦” 美国投资者会买单吗?
 
2020-8-13 21:23:53

 在中概股风声鹤唳,中国企业纷纷回港二次上市之时,贝壳找房将于今日晚间在纽交所上市敲钟,股票代码为“BEKE”。

  此次赴美IPO,贝壳找房将发行1.06亿股ADS,发行价定为每股20美元。以此计算,贝壳找房IPO将筹集21. 2亿美元。

  这是自2018年3月爱奇艺IPO以来,最大规模的中概股IPO。

  一直以来,贝壳备受资本的青睐,获得了腾讯、高瓴、软银等巨头和头部投资机构的投资。据招股书,腾讯公布至少认购价值2亿美元的ADS,高瓴和红杉则分别认购至少价值1亿美金的ADS。

  贝壳找房脱胎于链家,2018年正式面世后,目标直指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主攻线下的链家则作为自营品牌入驻贝壳找房。

  创始人左晖曾说,他希望将贝壳找房做成一个包括链家在内的房产中介都入驻的平台,大家共同分享资源和收益。

  对于外界关心的“如何平衡自营与第三方品牌”的问题,左晖回应,他不是裁判员,也不是运动员,只是建了一个小足球场。

  转型平台是一件难事,贝壳找房受到不少质疑。但贝壳找房没有停下快速扩张的脚步,以非一般的速度发展成长。

  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找房平台共入驻260余个房地产经纪品牌,约4.2万家门店分布在103个城市。

  贝壳找房也保持了较快的营收增速,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上半年收入分别为255亿元、286亿元、460亿元以及273亿元。

  早在2018年,贝壳找房就曾表示,未来上市主体是贝壳,而不是链家。这也被外界认为,贝壳找房从诞生之时,便是冲着资本市场而来。

  如今并不算是一个美股上市的好时机,瑞幸造假引发美国资本市场对中概股产生了严重的信任危机,赴美中概股审计收紧,让不少公司选择回流港股上市。在这样特殊的现实环境下,贝壳找房依然选择了赴美上市。

  不过,对于美国投资者而言,贝壳找房的模式不难理解。2017年上市的美国在线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可以作为一个参照,其房屋销售交易的业务模式、经纪佣金的收入构成等都与贝壳找房具有相似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贝壳今晚敲钟,左晖“圆梦” 美国投资者会买单吗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加强内容审核 杜绝餐
·印钞机来了:腾讯营收大增 小马哥正斥巨资做这件
·传爱奇艺拟赴港上市:百度拥有93%表决权 小米持股
·跟快手抢人,小镇青年能撑起B站的明天吗?
·特朗普封禁微信,张小龙至少有两张牌可打
·比尔盖茨:相当失望!到现在还有人无视这场大流行
·商务部:将举办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
·瑞信胜诉将追回瑞幸3亿债务 陆正耀旗下两实体遭清
·微信回应朋友圈无法刷新:正在紧急修复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