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印钞机来了:腾讯营收大增 小马哥正斥巨资做这件事
 
2020-8-12 23:40:46

虽然吃了“假辣椒酱”,但无碍腾讯二季度收获靓丽业绩。

  8月12日盘后,腾讯控股(520.5, 7.00, 1.36%)发布今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腾讯实现营收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301.53亿元,同比增长28%,高于市场预期。此外,上半年腾讯营收2229.48亿元,净利润572.32亿元。

  从财报数据来看,二季度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298.62亿元,同比增长30%。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腾讯对外宣称投入5000亿元发力新基建,全面升级云基础设施、技术实力和科研能力。

  5000亿发力新基建

  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把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明确纳入新型基础设施范围。腾讯率先顺势而为。今年5月,腾讯斥巨资用于新基建投资,全面升级“基础设施、技术创新、研究资源”三大能力,以投带产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打造腾讯TO B生态。

  腾讯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7月开服,成为国家推进新基建战略背景下,腾讯云首个容纳百万服务器的数据中心集群,也是华南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新基建项目。清远云计算中心主要服务范围为粤港澳大湾区,可为腾讯云的政务、教育、医疗、游戏等多种业务提供支持。

  腾讯还表示,未来将在江苏、河北落地大型数据中心,进一步满足华东和华北等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云计算资源的旺盛需求。

  微信商业化提速引关注

  今年以来,微信完成了社交到数字经济产品的全面升级:小程序升级商业服务能力。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除了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布局深入,在腾讯擅长的社交领域,微信也在加速“谋变”,实现从社交产品向数字经济产品的转化。一方面,小程序不断升级商业服务能力,推出小程序直播、微信小商店、小程序订单管理、交易保障、微信物流助手等系列能力,电商交易生态日益成熟。另一方面,微信与企业微信互联互通升级,让更多商家激活私域流量的巨大商业价值。同时,微信支付分正式开放查询功能,已支持超千种信用服务。

  此外,微信近期还升级了搜一搜“服务搜索”功能,站内搜索可以直接连接各类服务小程序,在安卓应用端小程序也开始被分享到朋友圈,这无疑将进一步带来小程序生态的流量转化。

  财报显示,二季度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增至12.06亿。以12亿社交用户为基础,微信商业化步伐明显提速。财报显示,腾讯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至185.52亿元。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7%至152.62亿元。

  尽管社交商业化在提速,但市场普遍关心腾讯如何在产品与商业化之间找到平衡。业内人士指出,“微信之父”张小龙对于微信的产品端极其克制,任何升级都在试图规避对于用户的过度干扰。在商业化变现的压力下,腾讯内部对于微信商业化路径的态度变得微妙起来。

  游戏收入增长40%

  财报显示,腾讯网络游戏收入382.88亿元,同比增长40%。腾讯控股指出,智能手机游戏的用户时长同比增加,但由于季节性以及复工因素而环比下降。

  腾讯控股网络游戏业务中占比最高的手游业务收入359.8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2.11%。国内某券商传媒分析师李铭远(化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手游收入高于其预期的316.3亿元,原因或是递延收入的确认。他预计,未来爆款游戏仍能持续贡献大量收入。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王者荣耀》上线运营已达5年之久,其红利期能有多久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作为腾讯游戏经典IP的《地下城与勇士》手游,则被视为《王者荣耀》“接班人”。

  但8月10日,腾讯旗下《地下城与勇士》手游运营团队通过官微介绍,因游戏内防沉迷系统需要进行升级,原定于8月12日全平台上线的《地下城与勇士》手游将延期。

  一位北京券商传媒分析师指出,作为年内重磅产品,因防沉迷升级而延迟上线的说法可能有些牵强。疑似为竞争对手举报,该游戏或是在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审查环节“被卡”。不过,腾讯方面未对此进行回应。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腾讯一共有70756名员工,最近6个月的总酬金成本为人民币319.64亿元。

  简单计算一下,员工人均月薪7.5万,跟2020年一季度末的财报数据相差不大,可以说腾讯今年没有降薪。

  需要指出的是,企业层面支出的人力成本,包含社保、福利等非工资性支出,以及培训等成本,依据财报折算出来的数额将明显高于员工工资单上的收入,尤其是实际的税后收入。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印钞机来了:腾讯营收大增 小马哥正斥巨资做这件
·传爱奇艺拟赴港上市:百度拥有93%表决权 小米持股
·跟快手抢人,小镇青年能撑起B站的明天吗?
·特朗普封禁微信,张小龙至少有两张牌可打
·比尔盖茨:相当失望!到现在还有人无视这场大流行
·商务部:将举办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
·瑞信胜诉将追回瑞幸3亿债务 陆正耀旗下两实体遭清
·微信回应朋友圈无法刷新:正在紧急修复中
·爱奇艺盘前涨超40% 消息称腾讯将入股成大股东
·支付宝否认提供数据锁定新发地35万人:谣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