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网易、京东等中概股相继归来,港股拥抱新经济
 
2020-6-6 23:44:35

 正“列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中概股会带来哪些新机遇?

  港交所6月5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京东已通过上市聆讯,并递交了初步招股书,正式申请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同一天,网易结束香港上市的公开认购,网易将于6月11日正式登陆香港市场,目前投资者反应火热,国际配售获得百倍超额认购。

  借着互联网巨头的二次上市潮,香港资本市场正在迎来新的机遇。与美国市场不同,香港资本市场历史上以传统经济见长,地产、金融类企业赴港上市备受青睐,投资者也更喜欢股息率稳定的个股。

  这得益于港交所2018年推出25年来最重大的上市制度改革,即《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迎来了一个内地科技股上市高峰期——小米、美团、映客等都选择赴港上市。2019年阿里巴巴的在香港二次上市,今年6月份,网易、京东官宣回归港股,拼多多也要到港股二次上市,中国互联网龙头企业回归港股,也让香港市场真正意义上拥抱了中国新经济。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6月4日在一次通过网络直播的行业会议上表示:今年将是首次公开发行 (IPO)重要的一年,包括来自内地的超大规模IPO,很多是我们称之为从美国回流的企业。

  负责香港和美国投行业务的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单莉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港交所在最近几年致力于推进更加开放且灵活的监管体系,以及跟A股市场的互联互通。对于中概股中的科技龙头企业而言,二次上市除了利于扩大融资、提升公司流动性,更将受益于本土效应获得更多国内投资者的关注。企业选择多市场上市,也将进一步减少中概股在美股市场面临的地缘性风险。

  注入新活力后,市场认为,中概股的回归在短期有望提振港股的吸引力,提升港股的资金配置意愿,在中长期有望重塑港股估值体系等。

  为什么是香港

  继阿里巴巴之后,网易成为第二支来香港上市的中概股。本次将新发行1.71亿股普通股,香港公开发售的价格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126港元,并将于6月11日9时开始在港交所交易,最高募资28亿美元。

  投资者对网易的认购热情更甚于阿里。散户的高额需求有望触发回拨机制,使得所发行1.71亿股中的12%出售给散户投资者。根据15家券商数据显示,网易的累计孖展额(即保证金账户认购额)约859亿元,相当于公开发售超额认购131倍。

  京东也紧随其后,港交所6月5日公布京东招股书,这家电商巨头有望成为网易之后第三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中概股。目前京东尚未公布新股发售的规模和定价。不过,媒体报道,京东可能筹集约30亿美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网易、京东等中概股相继归来,港股拥抱新经济
·罗永浩:薛定谔的理想主义
·共享充电宝地推自述:疫情重创、美团来临 活着比
·蛋壳公寓否认遭深圳市住建局调查 称媒体报道失实
·马云柳传志宗庆后等商界大佬练摊史
·泡泡玛特招股书背后闭口不言的风险
·王思聪旗下熊猫互娱破产拍卖 20元起卖拖鞋、手机
·一场直播就能推高公司市值 网红经纪机构MCN有多挣
·下一个瑞幸?被做空9次后,跟谁学陈向东:我不关
·带货76亿,董明珠直播这一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