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一场直播就能推高公司市值 网红经纪机构MCN有多挣钱
 
2020-6-3 19:49:05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别人都觉得我们是血赚,但实际上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杭州某MCN机构管理者王寒对记者表示。

  在MCN机构干了两年,王寒对网红主播的辛苦深有体会:“粉丝的增长是需要时间进行积累的,并且要不间断地做直播,下播后要再去操心第二天的直播。很多主播是晚上直播,昼夜颠倒,但如果休息了,粉丝就会流向别家,也不敢休息。”

  王寒表示,正因为做主播非常辛苦,找主播是MCN机构永恒的话题。在国内某知名直播平台,只要博主粉丝增长较快,就会有大大小小的MCN向其递上橄榄枝。但很多年轻人只是三分钟热情,做两天就不干了,“吃不了这个苦。”

  与外界想象的不同,王寒表示,MCN机构并没有那么好做。头部MCN机构入局早、资本雄厚,对于中小机构来说无法复制。很多头部MCN机构可能早在五六年前已经入局,用时间和经验积累了大量网红,前期对网红的投入主要就是烧钱,因为彼时网红直播还没有变现能力。

  “很重要的一点是,很多网红在成名之后,会与之前签约的MCN机构产生经济纠纷,如果前期这些中小型MCN机构花费大量时间、金钱来培养这些网红,那么损失是非常惨重的。”

  据克劳锐发布的《2020年中国MCN行业发展研究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MCN机构数量一举突破20000家,相较2018年翻了近4倍,远超2015-2018年机构数量总和。

  有商家对记者表示,有些MCN机构旗下网红虽然粉丝数目有几百万,但带货数据“惨不忍睹”,只是想靠“坑位费”大捞一笔,刷单冲销量。

  刚刚签约MCN机构的主播小美对记者表示,并非所有主播都可以带货,带货只是MCN机构对头部主播的“奖赏”。即使是自己联系上品牌,也需要按照与机构签订的比例进行分成,否则流量会很低。数据做得不好看,就没法交差了:“我的粉丝数目前才不到1万,没法争取更多的互动。在进入直播行业之前,觉得这一行很光鲜,但背后的辛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一场直播就能推高公司市值 网红经纪机构MCN有多挣
·下一个瑞幸?被做空9次后,跟谁学陈向东:我不关
·带货76亿,董明珠直播这一月
·印度将提供66亿美元激励措施 吸引全球手机厂商建
·拼多多回应二次上市:公司现金储备充裕 暂无任何计
·快手大变局:组织架构调整、博弈带货家族、海外追
·宗庆后直播带货首秀,娃哈哈为何开始拥抱电商?
·SpaceX首次载人发射成功,马斯克几度哽咽:我太激
·传网易二次上市发行价上限126港元 最高筹集26亿美
·“龙”飞船成功接轨国际空间站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