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下一个瑞幸?被做空9次后,跟谁学陈向东:我不关心股价
 
2020-6-3 19:48:40
封面来源 | IC photo封面来源 | IC photo

  “做空有两种结果。一种公司别说9次做空,中间就扛不住了;另外一种是来这么多次我都能扛,然后而且我会越来越牛,让他(做空者)亏钱。”

  采访 | 彭孝秋 郑静婷

  谁是下一个瑞幸?做空机构把目标锁定了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过去三个月里,它已经被四家机构做空9次,这在中概股史上绝无仅有。

  仅在刚过去的五月,做空跟谁学的资金就再次增加了1.43亿美元。其总做空资金高达8.15亿美元,占流通股的21%——也就是说跟谁学对外流通股的五分之一处于看跌状态。

  这个月也是卖空者的狂欢日,他们因为做空跟谁学获利2.46亿美元,比瑞幸的2倍还多,成为做空获利做多的中概股标的。

  为何做空者死死咬住跟谁学不放?跟谁学究竟是一匹低调的“超级黑马”,还是下一个瑞幸?一时间,几乎所有人直呼看不懂跟谁学。

  具体来说,大家看不懂跟谁学获客成本低至几百元,但同行是几千元;看不懂在线教育公司都在巨亏,为何跟谁学能高增长且单季度净利润就有2亿元;更看不懂市值在3个月内,跟谁学市值就从40亿美元冲向110亿美元.......

  几份做空报道则直接质疑跟谁学造假:

  -做空机构灰熊对比信用报告和SEC报告后认为,跟谁学2018年虚增75%盈利,以及内部员工一直在出售股票;--香橼通过技术爬虫结合体验课发现,虚增收入70%;

  -浑水更是根据200个K12付费用户下载数据认为,跟谁学至少70%学员是机器人。

  跟谁学对其中5份做空报告均进行了详细回应解释。但做空机构依然没有收手,新的做空报告或再次袭来。一家做空机构对36氪表示资料都已经传给监管部门,浑水可能还有新的做空报告。

  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已经数年不面向公众发言。虽然他极其健谈——他从在新东方教英语入行,最后做到了新东方二把手。他2014年创业做教育O2O失败后,才开始缄口不言。但被密集做空后,他急需一改之前的低调风格,解释跟谁学的种种“看不懂”。

  在此背景下,陈向东接受了36氪的专访。以下为专访内容(经编辑):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下一个瑞幸?被做空9次后,跟谁学陈向东:我不关
·带货76亿,董明珠直播这一月
·印度将提供66亿美元激励措施 吸引全球手机厂商建
·拼多多回应二次上市:公司现金储备充裕 暂无任何计
·快手大变局:组织架构调整、博弈带货家族、海外追
·宗庆后直播带货首秀,娃哈哈为何开始拥抱电商?
·SpaceX首次载人发射成功,马斯克几度哽咽:我太激
·传网易二次上市发行价上限126港元 最高筹集26亿美
·“龙”飞船成功接轨国际空间站
·快手拿下周杰伦全部歌曲版权授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