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快手大变局:组织架构调整、博弈带货家族、海外追击抖音
 
2020-6-1 19:54:06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刘喵喵

  来源:连线Insight

  在快手位于西二旗的总部大楼里,争分夺秒成为一种常态。

  会议室里悬挂的钟表、2020年春节前冲刺3亿DAU的“K3”目标倒计时海报、员工上班时间从原来的10:00提前到9:30……在快手成立的第九年,38岁的快手CEO宿华开始对时间变得愈发敏感。

  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6点,是在快手的“站会”时间,在办公区的走廊里,各小组成员会站着开短会讨论工作,并尽可能地把会议时间压缩。在社交平台上,不少员工感受到了快手提速之后的压力,经常需要“起早贪黑”。

  过去一整年,快手给外界的形象一直是撕掉佛系标签,变得更狼性,争分夺秒。这无疑是在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之时的自卫。

  去年6月18日,K3战略推行后,对内来说,压力在层层传递,对外而言,整个互联网圈的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这场战役的结果。

  宿华曾开玩笑说,想做一款素颜相机,让那些有滤镜效果的图片现回原形,因为生活中有太多东西被美化过度。对待快手,宿华亦是如此,他看到的是抛开数据滤镜的背后,快手面临的残酷现实。

  伴随着快手的提速,从去年开始,这家公司便大动作不断,内部组织架构也在不断调整,5月25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快手发布内部信宣布再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涉及商业化、运营、产品等多个核心部门

  据内部信显示,原运营负责人马宏彬将与原商业化负责人严强调换岗位;原产品负责人之一徐欣,将调任负责用户体验中心;原产品负责人之一王剑伟,将收拢产品和直播业务汇报线,成为产品最高负责人。

  这次变动可以堪称是快手自成立以来最大的组织架构调整之一。

  对于此次调整,快手官方回应称,此次组织架构调整有多方面考量。目前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快手的每个干部都需要有更加丰富和多元的业务经验;希望通过干部个人的经验积累,使得团队之间的协作变得更加顺畅。

  面对短视频赛道的竞争加剧,“理想主义者”宿华变了,快手也在求变。除了内部调整之外,快手的主播江湖,近期也出现了动荡。

  4月24日,快手“带货顶流”辛巴和散打哥因双方摩擦升级,接连宣布暂时退网,截至今日并未恢复。

 快手主播辛巴,图源快手辛巴主页快手主播辛巴,图源快手辛巴主页

  正值618直播带货大战之际,“封杀”头部主播的举措无疑令人费解,但究竟是主播自己退场还是快手官方所为,还未有定论。对快手独特的家族江湖来说,这是一次重大事件,也许意味着快手正在抛弃家族式的主播江湖,也或许是在换一种方式“保护”头部主播们。

  仅隔一个月时间,快手经历内部架构调整、主播生态变动两次大的变化,这两场变动联系起来,可以看出快手已经放弃了稳妥,拥抱改变,这是快手的大变局,也是宣布短视频之战升级的号角。

  1

  四位关键人物的背后

  此轮调整涉及四位“将帅”。

  运营负责人马宏彬、商业化负责人严强以及产品线负责人徐欣、王剑伟,这四位在快手内部都是关键人物。

  马宏彬在进入快手之前,曾在美团工作,2017年加入快手,成为快手高级副总裁,向宿华汇报。马宏彬主要负责快手生态搭建和用户增长,同时负责市场品牌以及MCN和垂直领域运营等相关业务。除汽车、二次元、游戏外,基本都需要他负责搭建体系。

  相比其他几位,马宏彬也是公众更为熟悉的快手高管,在公开场合经常能看到他的发声,在2019年快手创作者大会上,他宣布了快手的光合计划,即未来一年拿出价值100亿元的流量,为10万个优质创作者的成长加速。

马宏彬,图源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快手大变局:组织架构调整、博弈带货家族、海外追
·宗庆后直播带货首秀,娃哈哈为何开始拥抱电商?
·SpaceX首次载人发射成功,马斯克几度哽咽:我太激
·传网易二次上市发行价上限126港元 最高筹集26亿美
·“龙”飞船成功接轨国际空间站
·快手拿下周杰伦全部歌曲版权授权
·又一家明星公司陨落:曾一年融资4轮
·湖畔大学开学 马云:世界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企业家
·京东徐雷谈618:只有一方赢不是长久生意 继续秉持
·亚马逊将为175000名新员工中的70%提供永久职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