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股价突破400美元大关 网易这棵老树要开出新花了吗?
 
2020-5-20 23:13:28

 从股价上看,网易上一个"高光时刻"还是2017年底的时候。当时,网易的手游市占率新高,《阴阳师》刚推出一年多,正值"壮年"。《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类吃鸡游戏赶在腾讯的《刺激战场》和《全军出击》之前上线,狂揽一波人气。老游戏《梦幻西游》、《大话西游》等流水稳定。而电商业务也是风头正劲,网易严选和网易考拉切入电商细分市场,发展的顺风顺水,2017年最终录得三位数增速。

  不过,2017年股价录得新高后,此后两年再未触及当时的高点。首先是游戏业务因政策收缩而增长乏力,然后是被寄予厚望的电商业务大幅拉低了整体毛利率,且在层出不穷的"模仿者"和激烈的竞争之下增速明显放缓,其余业务虽杂,但并没有贡献利润,且毛利率还在持续下降。

  网易到了不得不改变的时候了。

  2019年网易开启变革,从年初丁磊开启"游戏、电商、教育、音乐"四大战略,之后出售了考拉业务,并推动了有道上市,颇有"老树开新花"的味道。

  股价来看,投资者对网易的改变投了赞同票。从19年年中的低点至今,网易的股价已经翻倍。昨天发布了2020Q1的财报后,盘前网易股价又涨了2.35%,股价突破了400美元大关。

  01

  由于网易在2019Q3剥离了考拉业务,且改变了营收分类。公司在财报中采用回溯法调整了过去几个季度的财务数据,我们在此皆采用调整后财报。

  根据财报,2020Q1公司实现营收170.6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8.3%,营收增速边际改善。

  网易实现non-GAAP净利润42.13亿元,同比增长25.6%。Q1净利润率为24.7%,同比环比皆有所改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股价突破400美元大关 网易这棵老树要开出新花了吗
·俞渝欲百万召开“抢章座谈会”? 回应:不予置评
·3个月巨亏近千亿元!孙正义惨遭“滑铁卢”
·华为生死时速:中美科技竞赛下的磨“芯”
·美团充电宝:餐厅排名和充电宝使用无关 不存在“
·半月谈:互联网“寡头病”该治治了
·后浪吃掉前浪速递易 丰巢:数据“野心”与盈利悖
·华为:没有伤痕累累 哪来皮糙肉厚 英雄自古多磨难
·《王者荣耀》新规:未成年人每天游戏时长不超1.5小
·青客公寓公布上市后首份年报:亏5亿 首席战略官离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