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3个月巨亏近千亿元!孙正义惨遭“滑铁卢”
 
2020-5-19 23:47:50

 昨天下午,日本软银集团公布财报,该公司2019财年净亏损达到近90亿美元,成为创建以来业绩最差的一年,同时也是软银集团转型为投资公司以来,掌门人孙正义首次遭遇“滑铁卢”。

  软银集团截止到今年3月底的2019财年财报显示,全年净亏损达到89.5亿美元,与前一年130多亿美元的净利润形成鲜明对比。尤其是今年仅前三个月,软银净亏损就超过133亿美元(约合945亿元人民币),创下日本上市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季亏损。不过,对于这样一份成绩单,孙正义却并没有显得慌张,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形容自己在互联网泡沫破灭时期一度危险到只有“两根手指”扒在悬崖边上,但这一次他却可以从容地俯瞰悬崖。

  长期以来,孙正义一直以大胆投资著称,尤其是2017年组建愿景基金以来,在全球对初创企业展开投资,目标是发掘第二个“阿里巴巴”。就在一年前,孙正义还表示,今后每隔两三年就会推出一期新的基金。这番豪言仅仅过了一年,总额93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就出现大约170亿美元的损失。尤其是对美国共享办公室WeWork的投资,这一个项目亏损就超过93亿美元。

  导致巨亏的原因除了有疫情的影响之外,也与孙正义主导的愿景基金的运作手法有关。首先,软银对基金投资者承诺的回报率过高,导致债务压力巨大。其次,软银进入投资圈后在融资谈判等方面打破了许多行业规则,推高了初创公司的估值。这样的投资手法据媒体报道不但被其他国家的风险投资行业斥责为“野蛮人”,从结果来看,也让孙正义自己遭到了挫折。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俞渝欲百万召开“抢章座谈会”? 回应:不予置评
·3个月巨亏近千亿元!孙正义惨遭“滑铁卢”
·华为生死时速:中美科技竞赛下的磨“芯”
·美团充电宝:餐厅排名和充电宝使用无关 不存在“
·半月谈:互联网“寡头病”该治治了
·后浪吃掉前浪速递易 丰巢:数据“野心”与盈利悖
·华为:没有伤痕累累 哪来皮糙肉厚 英雄自古多磨难
·《王者荣耀》新规:未成年人每天游戏时长不超1.5小
·青客公寓公布上市后首份年报:亏5亿 首席战略官离
·贾跃亭还未回国,乐视网已终止上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