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后浪吃掉前浪速递易 丰巢:数据“野心”与盈利悖论
 
2020-5-17 22:33:10

 张晓晖

  4月末5月初,快递柜巨头丰巢抛出对非会员超时取件收费新政,此举使其迅速成为舆论争议的焦点。

  用户、快递员、小区、企业众说纷纭,作为快递最后100米的小小格子,揭开了快递柜行业盈利模式难以破局的冰山一角。

  纵然如此,很多人没有注意到,5月6日,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352.SZ,下称“顺丰控股”)一则公告,揭示了快递柜这个行业的巨大变化:目前占据市场的两个主要品牌——丰巢和速递易将互相整合,最终丰巢“吃掉”速递易,成为快递柜行业的老大,而速递易的原股东,成为丰巢的新股东。

  退回到2012年的时候,快递柜的市场上,还只有丰巢的“前浪”——速递易一家。

  8年来,这个行业涌入大大小小的参与者,吸引各路资本折腰。在全国铺了超过18万个快递柜的丰巢,已经砸进去几十亿元人民币,不仅如此,丰巢还后来者居上,拿下最强劲的对手——速递易。

  然而直至当下,快递柜的商业模式,就像共享单车一样可能拥有无法盈利的缺陷——硬件设施需要高资金投入,取件免费或者低费用、广告稀少导致收入微薄。每一台快递柜都需要数万元的成本投入和长期维护。最终的结局就是重金投入但利润微薄,导致亏损严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后浪吃掉前浪速递易 丰巢:数据“野心”与盈利悖
·华为:没有伤痕累累 哪来皮糙肉厚 英雄自古多磨难
·《王者荣耀》新规:未成年人每天游戏时长不超1.5小
·青客公寓公布上市后首份年报:亏5亿 首席战略官离
·贾跃亭还未回国,乐视网已终止上市
·瑞幸咖啡“斩马谡”,中国上市公司为什么急了?
·币圈大军涌入口罩圈:炒币亏了200万,炒口罩挣了
·三年累计净亏50亿,达达-京东到家离盈利还有多远
·王卫PK王兴,还需要个大众点评
·瑞幸咖啡宣布CEO和COO被暂停职务 郭瑾一担任代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