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堪称凶猛:顺丰正式送外卖 单挑美团饿了么
 
2020-5-10 17:17:17

来源: 投资界

  没想到,顺丰悄悄送上了外卖。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日前顺丰同城上线了一个“丰食”平台,主打面向企业员工市场的送餐服务。无论是企业团餐还是个人用户,都可以在丰食上下单点外卖。目前,丰食上已有近百家知名餐饮企业入驻,包括必胜客、德克士、真功夫、吉野家、达美乐、云海肴、西贝、周黑鸭等。

  至此,顺丰正式光明正大杀入外卖领域。受到疫情影响,“堂食”受限,企业团餐迎来大爆发,丰食应运而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丰食配送费高,但主打低抽点。不久前,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控诉美团外卖佣金过高让众多餐饮商家不堪重负,丰食用意不言而喻。

  顺丰已是中国快递界巨无霸,最新市值超2000亿。但是,王卫显然不甘心只做“送快递的”。坐拥覆盖全国的网点和配送网络,顺丰野心勃勃,旗下顺丰同城已经在一二线城市开始布局餐饮、商超、医药、生鲜、服务等等。

  外卖只是顺丰的小小试水。这家快递巨头正谋划一个更庞大的蓝图——周边三公里,我什么都可以送。

  悄悄杀入外卖:

  这一次,顺丰正面PK美团饿了么

  本以为美团、饿了么坐稳了外卖这片江山,没想到竟然被顺丰搅了局。

  “搅局者”为丰食,是顺丰同城推出企业团餐平台,主要面向企业员工市场的送餐服务,专注于企业团餐,为企业提供专属折扣,集合品质大牌餐饮,严格把关用餐安全,可为企业提供集体预约订餐、集中配送,无接触安全送餐服务,更能有效解决企业员工就餐问题。

  投资界体验发现,在“丰食”小程序首页端,列有已经开通的“外卖下单”和即将上线的“堂食点餐”功能。从“外卖”页来看,丰食旨在面向所有类型用户。其中,企业端用户可通过“日历点餐”,选择指定的日期预定相关餐食;个人用户在满足起送要求的基础上也可自行下单。

  以上海为例,小金额订单配送费在5元左右,而有像蛋糕店(单个产品单价超过200元),则无需配送费。除了外卖配送之外,有部分品牌也支持到店自提。

  顺丰明显是有备而来,杀手锏是“商户入驻”和“企业订餐”板块,分别打着“免费上线”、“专属优惠”的标语。这段时间,美团与广大餐饮商户们因为佣金闹得沸沸扬扬,不可开交,如今顺丰就入场声明了“免费”与“优惠”,用意不明而喻。

  先抢商家,再抢用户,顺丰甚至玩起了“补贴价格战”的游戏。丰食推出了“瓜分500万”的活动,用户可通过“邀请企业入驻”和“我要推荐企业”页面推荐企业。奖励十分诱人——企业成功入驻后,推荐人将获取1元奖励。而推荐的企业6月30日前在丰食消费1000元,推荐人还可另外获得500元奖励。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堪称凶猛:顺丰正式送外卖 单挑美团饿了么
·比特币暴跌上千美元:3.5万人爆仓 说好的减半时创
·荣耀智慧屏新品首次曝光:65英寸大尺寸实锤
·小米海外官网偷跑:Redmi 9首曝
·美国军方将研发可穿戴感应器检测新冠病毒
·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印发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
·比特大陆:刘路遥被警方逮捕一事纯属谣言
·金山云今晚上市 雷军:历经向死而生才有机会胜出
·第一部姗姗来迟的5G手机,魅族在挣扎中前行
·58同城姚劲波:疫情至少让各行各业全在线化提速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