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第一部姗姗来迟的5G手机,魅族在挣扎中前行
 
2020-5-8 21:47:52

 半个月前,骁龙865旗舰机价格迎来新低,6GB+128GB版本的IQOO Neo3仅售2698元。当时有分析认为,这给接下来要发布的,同样搭载骁龙865处理器的魅族17很大定价压力。

  5月8日,魅族首款5G手机魅族17发布,价格 3699元起。在目标市场已被蚕食的情形下,“小而美”已成瓶颈的魅族,如何继续保持“魅力”?

  01

  魅族5G手机“难产”背后

  魅族17是魅族首款5G手机,也是一部珊珊来迟5G手机。魅族在其官微发布预告中也称“最终定在了5月8日,感谢久候。”

魅族17发布预告 魅族科技官微截图魅族17发布预告 魅族科技官微截图

  魅族17发布日距离华为首款商用5G手机Mate 20 X 5G发布(2019年7月26日)已经过去了近10个月。有用户在魅族科技官微下留言称: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等来魅族5G手机。也有用户抱怨:魅族发布都是拖沓到不能再拖,丢失了多少用户,年年如此。

  用户抱怨并非没有道理。目前,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已经完成了数次5G手机产品迭代,而魅族5G手机“难产”、一拖再拖背后,也有着复杂原因。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就对中新经纬(微信号:jwview)表示:“不要看其他手机厂家发布5G手机很轻松,以现在的局面,魅族发布5G手机是非常不容易的。”

  时间拉回到2018年10月,高通在4G/5G峰会上公布了2019年使用骁龙X50调制解调器的OEM(代生产)厂商名单,其中包括OPPO、vivo、小米、华硕、HTC、索尼等手机制造商,魅族不在名单之列。

  彼时,魅族创始人黄章对此回应:“5G第一波只是试验版,合适的阶段我们必然会推出5G手机。”

  进入2019年下半年,5G手机迎来发布小高潮,三星及国内主流手机厂商悉数推出了5G手机。2019年7月23日,中兴天机 AXON 10 Pro 5G作为首款开售的5G手机上市。2019年7月至10月,华为共发布了5款5G手机;三星分别在8月份和10月份发布了两款5G手机;随后vivo、小米、OPPO等玩家也陆续加入5G战局。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第一部姗姗来迟的5G手机,魅族在挣扎中前行
·58同城姚劲波:疫情至少让各行各业全在线化提速三
·富士康:深圳园区20万员工正常上班 规模同比略有增
·快递“最后100米”—聚焦丰巢快递柜用户超时收费
·货拉拉回应“天价搬运费”:司机豆某已被封号并清
·分众传媒点位扩张放缓 江南春:500城500万终端目标
·互联网招聘平台渡劫:未曾想沦落到为自己招聘
·面对这些22岁年轻人的困惑,李开复、陆奇他们怎么
·借助“清粉”软件盗取微信账号,不法分子实施诈骗
·对话《后浪》团队:出现不同理解,是有意思的过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