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分众传媒点位扩张放缓 江南春:500城500万终端目标不变
 
2020-5-6 23:43:50

5月6日消息,今日在分众传媒(5.140, 0.32, 6.64%)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江南春谈及疫情对公司业务影响时称,目前楼宇媒体业务已基本恢复,而影院业务仍未恢复正常经营,一季度经公司与各方协商,大部分影院方已经减免封闭停业期间分众传媒的影院媒体租赁成本。

  江南春表示,今年广告行业面临着极大的挑战,预计疫情对于总需求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下半年广告需求的复苏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疫情虽然给梯媒市场带来了较大冲击,但在江南春看来,市场份额会向龙头企业聚集,头部企业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内的梯媒市场大约有300多家企业,多为区域型的公司,全国型企业不多。在当前梯媒的竞争格局中,头部企业的机会一方面在于一举发力和第二梯队拉开差距,同时中小企业退出市场将会腾出更多市场空间”,江南春称。

  2019年受宏观经济低迷、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及互联网广告主投放锐减影响,分众传媒收入较2018年有所下降。公司实现营收121.36亿元,同比减少16.60%,归母净利润为18.75亿元,同比下降67.80%。

  利润下滑还与分众传媒积极进行资源卡位,导致营业成本高企有关。自2018年第二季度起,分众传媒大幅扩张电梯电视和电梯海报媒体资源,此举被视为公司应战新潮传媒强势扩张而进行的提前卡位。

  财报显示,2019年分众传媒营业成本中,媒体租赁成本同比增加32.71%至47亿,占比达71.96%;职工薪酬较2018年增长46.38%至8.83亿,设备折旧费则较2018年增长125.12%至4.7亿。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分众传媒的媒体资源点位数量到达峰值,随后分众传媒则放缓了扩张的步伐。公司2019年共减少了3.3万个低效电梯电视点位和15.8万个低效电梯海报点位,并且对原有的媒体点位进行了升级和智能化改造。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分众传媒点位扩张放缓 江南春:500城500万终端目标
·互联网招聘平台渡劫:未曾想沦落到为自己招聘
·面对这些22岁年轻人的困惑,李开复、陆奇他们怎么
·借助“清粉”软件盗取微信账号,不法分子实施诈骗
·对话《后浪》团队:出现不同理解,是有意思的过程
·《后浪》 “讨好”年轻人?B站回复来了
·全球浏览器大战:谷歌 Chrome独霸69.18%份额
·身体如何知道,何时该停止生长?
·苹果新iMessages专利:对已发送消息进行重新编辑
·特斯拉继续延长员工休假时间 至少一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